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屏東縣政府「青創聚落」熱鬧開幕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屏東縣政府「青創聚落」熱鬧開幕主要照片

為了讓青年學子回家鄉深耕,屏東縣政府支持青年在地紮根所籌畫的青年創業聚落(I/O STUDIO),5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屏東縣長潘孟安為「青創聚落」揭牌啟用,宣告最具創意的貨櫃空間成為屏東年輕人交流及揮灑熱情的基地。 

青年創業聚落(I/O STUDIO) 以五十三個貨櫃屋打造而成,總統蔡英文上週參觀後也在個人臉書讚賞「臺灣最南端的屏東,有個鼓勵在地青年返鄉實現夢想的青創基地,令人很感動,也充滿期待。」5日的開幕活動集合多達60攤的市集,加上在地青年樂團賣力開唱,歌聲迴盪在貨櫃屋間,讓屏東新地標瞬間充滿生命力。 

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青年才華洋溢,公部門能做的,是協助青年紮根在屏東,並開拓自己的未來。縣府從2014年起籌畫青年事務政策發展,以創業議題為切入點,吸引青年返鄉及凝聚新活力,讓屏東不再只是回憶裡的家鄉。 

青年創業聚落(I/O STUDIO),是屏東第一個青年創業的基地,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起租金以營業額2%計算,縣府還提供創業貸款利率補貼獎勵,創業者只需負擔1.5%的貸款利率。目前已有20個團隊通過縣府審核進駐,包括10個店鋪、10個工作室,屏東青年們要在這創意貨櫃空間綻放繽紛夢想。 

進駐店家之一的「羊陶藝術設計團隊」,負責人王昱祥傳承父親的陶藝事業融入鐵件創作;「復古留聲機燒烤」的原民青年法拉司,返鄉創造燒烤新形象,以留聲機為基礎打造專屬烤台;「Amika」店主蔡郁凱以野餐為主題早午餐店,結合乾燥花工作者鍾炎儒的「BeAlice Flower」,則嘗試將硬調風格的貨櫃空間、注入時尚風格。青年創立各具特色的店家,將掀起一股「屏東囝仔」流行風潮。 

「能有這麼時尚的青年創業聚落真的是屏東人的驕傲」有許多在異鄉打拼的青年今天也特地返鄉,就是為了一睹屏東新地標的風采,長期在台北工作的林萊恩說,有許多朋友都從這裡創業築夢,有機會他也想帶台北的朋友一起來這裡逛逛。 

開幕活動後,緊接著安排為期二天的演唱與市集活動,從下午3時到晚上9時,除了各空間的進駐青年外,來自歐美俄裔新住民青年也共同參與,週邊更聚集各式特色飲食,雕刻、工創及自造者(Maker)的作品展售,不少更是善用老物再創造新的價值經濟,現場瀰漫著豐富的自創風格。 

針對欲申請進駐青年,欲知詳情請隨時關注「屏東縣青年學院」或「屏東縣青創聚落」臉書專頁,或電洽屏東縣青年學院(08-7663155)。 

其他推薦文章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