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SSX & 精圓科技:創新創業,必須經過無數次實驗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SSX & 精圓科技:創新創業,必須經過無數次實驗主要照片

創業,從來都不只是埋頭苦幹;成功,也從來都不是憑空得來。臺灣已進入全新的局面,產業發展也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而變得更加多元,對創業者來說,更需要思考營運模式和市場定位,才能在競爭環伺下找到生存利基。因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年持續推出「共好講堂」系列活動,5月到10月最後一個週五下午時段舉辦,邀請新興知識型產業菁英和創業楷模分享創業趨勢和心得,讓懷抱創業夢想的人一起激盪創意,迸發商機!

本年度第二場的共好講堂於高雄湊皮匠國際創業聚落舉辦,主題為「創業趣:讓世界看見台灣」,邀請南星創業加速器朱宜振創辦人與第38屆創業楷模、精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正興總經理擔任講者,探討如何藉由拓展跨國的創業合作,讓世界看見MIT品牌與團隊的創業過程。 

創業南,不難

擁有15年以上軟硬體經驗,為第一代互聯網人(成功大學夢之大地創辦人)的朱宜振,在軟體業與電子業奠定對市場的嗅覺度,2008年開始接觸青年創業,3年前回到南部成立南星創業加速器(SSX),協助新創孵化、加速事業,希望將新創團隊從臺灣本土連結到國際市場。朱宜振分享創業和就業都是不斷在瞭解自己的過程,依數據顯示單打獨鬥成功的案例是少的,建議要有團隊或夥伴,而創業家精神就是「創造價值、解決問題、創造工作機會及承擔風險」。

朱宜振認為創業以startup解釋較為正確,是可以變大、真正有獨特性,且能創造影響力的,例如創一家早餐店只影響周遭500公尺,但從美國哈佛大學誕生的Facebook則影響到全世界。最後他更分享南臺灣創業的優勢:南部創業主打國際市場、燒錢的速度較慢及生活品質更好,鼓勵創業者要多方嘗試,沒有實驗怎麼會有創新。

開創產業新價值 

25年前,簡正興選擇從一位底層學徒做起,歷經三年累積技術及各項證照,成為獨當一面的焊接工程師,由於自身對跑車的興趣,成功複製日本跑車的排氣管改裝系統,不僅車友聞聲而來,東京參展後美日商也來洽談委託代工業務,接著以自創品牌IPE成功轉型為超跑頂級排氣系統的設計製造。簡正興認為要成功創業,背後一定要有市場需求或創造新市場需求,臺灣擁有扎實純熟的代工技術優勢,但在轉型品牌前務必確立市場和分析競爭對手,除了專業技術與知識外,還要有籌措資金能力、優秀團隊,且懂得經營管理,才是企業能長久永續發展的關鍵。

簡正興分享透過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微博等平台行銷,在推出產品後還需要傾聽消費者的需求,經過無數次驗證才能成為最優質的超跑排氣管,他也期許IPE未來成為全球排氣管第一品牌。

創業Pitch 展現新興創意

除了兩位精彩的講者分享,也特別安排三家曾獲貸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的優質企業—京澄國際餐飲有限公司、京九設計股份有限公司、邦伯好物設計號於活動中場分享自己的事業點子,讓聽眾對他們富有創意的產品留下深刻的印象。 

「共好講堂」第三場次將於7月29日星期五舉行,講者包括FYE專賣店法樂齊—林宗霖共同創辦人與第37屆創業楷模、大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盟洲董事長分享「綠色革命-Earth & Startups」,現場也有專業創業顧問提供免費諮詢,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http://goo.gl/uT3AeP)。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3.05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