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青年創業及圓夢網提升知識獲得資源 推你跨越維艱門檻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青年創業及圓夢網提升知識獲得資源 推你跨越維艱門檻主要照片

自從 103 年度行政院推動「青年創業及圓夢網」,將 13部會與專案資源整合進單一入口平臺後,創業者再也不用自己辛苦翻遍每一個計畫了。無論是發想初期、準備成立公司或已將踏入下個增長階段的創業者,各項公部門的輔助資源已準備好等待著你。以下就大略說明,如何在圓夢網中找到適合的資源。

目前在行政院各部會下有相當多性質不一的創業輔助計畫,而圓夢網已按照創業階段,分為「創夢啟發」、「圓夢輔導」、「投資融資」、「創新研發」四大面向,將各計畫分項歸類於此專區。並且除了創業階段,圓夢網依適用對象,諮詢輔導、獎項競賽或創投資金等服務項目的挑選功能,甚至到最基本的關鍵字查詢也一應俱全;創業者可以在這些頁面獲得基本計畫資訊,並可依照與承辦單位取得聯絡,獲取更深入一層的資源協助。

營運以及法律會計知識將會是許多創業者(尤其是第一次創業)的重大挑戰。但這些也能透過圓夢網的「活動看板」,彙整出各計畫創業相關的課程或活動,並且搭配課程時間、關鍵字做快速篩選,幫助創業者找尋到符合的創業課程資訊。甚至除政府舉辦的創業活動資訊以外,也開放民間資源分享,刊載相關的課程資訊,讓創業者強化自己必備的知能。
創業資訊到處都有,初創業者往往看得眼花撩亂,如果想要快速掌握常見問題及基本常識,也可以使用「懶人包專區」,裡面已整理出創業家必修的基本學分,同時也是快速入門的途徑之一。

不僅如此,有不少過往創業者的成功,往往靠的是背後針對個案狀況,適時解惑的「業師」。除了個別計畫有各自不同之業師安排以外,也有提供免費的諮詢專線(0800-589-168),為創業者在智財法律、會計稅務、營運模式等層面,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圓夢網的「創業服務資源」區,則是盤點了臺灣創業服務資源,以地理位置搭配Google 地圖呈現,主要分為共同工作空間、創新育成中心、公有可供創業空間、訓練場地、創業競賽、創業社群等六大專區,呈現出臺灣各地創業資源。尤其是有工作空間需求的創業者,可以透過這項功能,找到離自己最近或最經濟的創業空間!

確實「創業維艱」不是一句假話,產品、資金、眼光、管理方式.....等等都各自是一門大學問。而最終好的產品與服務,還是得靠創業者自己的智慧來促成;公部門資源或許不能保證人人創業成功,但換個方向想,這些為創業者提供公司成立、法律會計的必要知識,以及多元的資金輔助來源,卻能「有效降低」創業的失敗率。想要公部門當創業的後盾嗎?就從圓夢網開始吧!


【資料來源:INSIDE硬塞網路( http://www.inside.com.tw/2016/04/29/moeasmea)】

其他推薦文章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2月以後即將截止2024/2/1 | ■創新領航-新創企業邁向資本市場說明會2024/2/2 | ■「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徵案公告說明會-台北&線上場2024/2... ......繼續閱讀
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