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空總再變身 魅客空間助設計商業化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空總再變身 魅客空間助設計商業化主要照片

為推動國內創新創業發展,2月20日在空總舊址TAF創新基地啟用「魅客空間」,整合設計、製造、融資、網路、營銷、媒體、展演,提出獨特的「虛實供應鏈」概念,讓這裡成為設計師與創客(Maker)的產業媒合平台,實現設計製造加速進入商業化市場的理念。
創客運動從最初開放原始碼共享玩樂精神的1.0,到動手製造,智慧硬體轉化成產品的2.0,及現階段將產品到商品商業化的3.0,「魅客空間」又提供國內Maker一個全新的發展空間,推動整個產業往科技發展,迎接創客4.0時代。
工業局指出, 創客4.0以產業為核心,整合「虛實供應鏈」的智慧化生產,由創客與設計師共同合作,讓網路技術融入製造業運作,加速進入商業化市場。
魅客空間一樓以活動展演為主軸,分為規劃靜態作品展示的「藝空間」及動態活動展演的「放空間」,二樓為團隊聯合辦公室的「魅空間」及製造與商業媒合的「融空間」,整體空間導入協同創作、討論媒合、活動展演的核心理念,倡導跨界社群資源分享與經驗交流。
另外也舉辦「魅客說說跨界創新設計論壇」及「DNX (Design Need Cross)跨界創新設計展」,探討網路衝擊產業的影響,及如何整合設計師與創客所形成新的生態體系,並由國內九家設計公司聯合策展,包含跨領域設計、跨媒材設計應用以及智慧家電設計等三大主題,共同推動台灣創新設計能量。

【資料來源:經新聞】

其他推薦文章

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新聞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2日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分享13招保密心法,協助學研機構完善營業秘密保護機制,作為企業堅強的後盾。台灣半導體技術獨步全球,營業秘密保護不可少,智慧局為協助企業建構營... ......繼續閱讀
2024.04.18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