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5月份活動快訊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5月份活動快訊主要照片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臺灣第一個以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央部會到地方政府、從政府到民間、持續性串流彼此需求與能量,活絡台灣創業生態圈發展。同時辦理創業相關活動,協助從0到1階段創業者起步發展,打造創業第一站友善場域,歡迎任何新創團隊、新創企業及相關社群來基地交流。

服務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3新創基地)
配合場域各項防疫措施,請協助配戴口罩。
服務信箱:startuphub.e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Google Maps: https://goo.gl/maps/4cK3F7EaDs92


近期活動


活動花絮

4/12【進駐團隊工作坊】—修煉質感表達,提升你的口語簡報力!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於2023年4月12日邀請潘月琪口語表達訓練師,帶領進駐新創基地的團隊強化自身口語表達技巧,在募資、提案與客戶溝通上更加得心應手!課程中,講師從口語表達中的基本儀態到語氣運用,安排實際演練與分享發音技巧,與現場學員們一一互動與點出參與者可以改善的細節,工作坊氣氛相當熱絡。

潘月琪老師/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講師、TEDx講者

潘月琪老師認為一場好的交流與溝通,建立在幾個重要因素:

一、外型:
對於陌生人來說,外在形象是第一印象的基礎,一般人會從身型、穿著、髮型、臉部神情、氣味、身體特徵、儀容與觸感等方式來認識新的人、事、物,所以提醒大家在外在形象下足功夫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二、發聲:
活動開始前,潘老師先請現場的學員逐一自我介紹,並於課中逐一點評,她指出大部分學員最主要的問題是「『發聲』狀態的拿捏」,在疫情這段非常時期,口罩是現在的基礎配備之一,但也因為口罩的阻隔,使人在表達上必須比平常花更大的聲音與力道,以便可將想法清楚的表達出來,避免因為聲音過大或過小,產生溝通落差。

接著潘老師請在場的學員起立,指導學員如何尋找出丹田的位置,並嘗試以丹田發聲,分享她如何在日常中運用與練習腹式呼吸,使每一次口語表達都能鏗鏘有力!

三、音量舒適度:
再來,是音量舒適度的訓練,潘老師提到,許多人最常誤解的一點就是「說話大聲一點就能把內容表達完整,更能展現出有自信的樣子」,不過潘老師提醒學員,若沒有考慮到場域空間與應用場合,大聲說話反而適得起反,容易引起聽者反感。

除了本身的音量控制外,有鑑於新創團隊有不少人可能都會有面臨上台簡報的機會與需求,潘月琪老師也特別提醒麥克風設備也是簡報的成功關鍵因素

坊間常使用的麥克風類型,主要可分為動圈式電容式麥克風這兩種類型;其中,動圈式麥克風因為成本關係,廣泛應用於各式場合,而電容式麥克風擁有更完整的指向性與收音品質,不過因為其零件昂貴且較脆弱,主要常見於錄音室或在自宅錄音。

而在本工作坊的尾聲,為了讓學員更加理解口語表達技巧,現場進行了模擬演練,潘老師請現場的團隊打破現有分組,必須和其他新創團隊的夥伴一同練習,透過短短3分鐘的時間,同組的成員A必須於1分鐘內介紹自家公司,成員B則必須在2分鐘內重述成員A剛剛說的內容,並再重新換成員B介紹,A再複誦,若過程中發現想說的內容已經講完,但時間還有餘裕,則盡量停止交流不說話。

練習過程中,學員相當努力地在限制中盡可能充分自介,不過現場也出現不少小組有發生尬聊、或時間不夠無法完整表達或不能理解對方的論述的情形;待各組練習結束,潘老師便邀請每一組上台分享剛剛交流的心得,並逐一點評可精進的細節。潘老師與學員分享這個練習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幫助參與者在每一次口語表達中,可以清楚地表達重點以及掌握他人的語意,她再次提醒所有學員:「口語表達從來不是單向性的活動,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雙向往來。」請學員務必謹記於心中。

新創基地每年都會招募新創團隊進駐,協助從0到1階段創業者起步發展,試圖打造創業第一站友善場域,歡迎任何新創團隊、新創企業及相關社群來基地交流,同時定期舉辦各式新創企業所需要的知能課程、產業趨勢與政府資源相關課程,陪伴各位在創業路途上走得更加順遂!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6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6
 創新趨勢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BMWK)支援土耳其的氣候科技融資德國政府已將土耳其視為重要的國際氣候政策夥伴,且提供2.2億歐元的融資援助,為倡議國際氣候計畫的金融貸款與... ......繼續閱讀
2024.03.01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