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竹縣地方型SBIR開跑囉,引領產業拚創新,共創興盛榮景。

發佈日期:2023.04.28
創業觀點-新竹縣地方型SBIR開跑囉,引領產業拚創新,共創興盛榮景。主要照片

新竹縣政府為鼓勵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加強技術或服務面創新研發,並提升轄內中小企業研發能力與產業競爭力,112年度持續辦理『新竹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今(112)年補助申請期間從4月25日起至7月14日截止,凡設籍新竹縣轄內中小企業皆可申請,最高可獲100萬元補助。

近年新竹縣政府積極串連地方產業,透過建立AI智慧園區並結合智慧城市治理概念,著重智慧人才教育、ESG 經濟永續、物聯網應用創新等主軸,持續打造創新研發環境,提升產業鏈結效益,帶動轄內相關產業升級轉型發展,打造「科技首都、幸福竹縣」新願景。

呼應新竹縣縣長推動產業發展之相關政策,112年度凡計畫符合AI人工智慧、數位經濟、生物醫學、精緻農業以及文創觀光創新內涵之業者,將酌予鼓勵以外,因應青年政策推行,新創公司或青年創業都是縣府優先扶植的對象,希望藉由辦理地方型SBIR,強化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協助轄內中小企業勇於研發,開創新商機。

為簡化申請作業及鼓勵轄內企業數位轉型,112年度全面採「線上申請」,於4月25日開始受理申請,收件至7月14日截止,計畫經核定通過者,最高可獲100萬元補助,且為協助企業申請流程順利,執行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將於5月5日13時假新竹縣政府前棟三樓簡報室(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辦理第1場計畫廣宣說明會;並於6月5日13時假十興里里民活動中心(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 9 號)辦理第2場計畫廣宣說明會,誠摯邀請新竹縣內中小企業踴躍報名參加。本計畫相關資訊與申請表件請詳閱計畫網頁(https://hchg-sbir.org/),如有任何申請諮詢及輔導服務,歡迎電洽計畫專線0800-800-400分機236、242。(新竹縣政府廣告)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