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2023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至6月30日止,28家國際級企業出34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2023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至6月30日止,28家國際級企業出34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主要照片

一、辦理目的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安排由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題,出題方向以綠色科技、淨零碳排等與綠色科技相關議題為主,透過獎勵金引導具創新解決方案之新創與企業大廠共同進行價值共創與拓展市場商機。

二、申請期間: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申請截止期間為2023年6月30日23時59分。

三、參賽資格:

(一)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並於2016年1月1日後成立之新創企業。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符申請資格,若違反者經查證屬實後,逕予退件處理;獲獎者,將予以撤銷並要求返還獲獎獎金

1、有因執行政府計畫受停權處分,且其期間尚未屆滿情事。

2、有欠繳應納稅捐情事。

3、以相同提案重複申請並獲得我國政府機關相關獎勵、補助者,或依其他法令享有租稅優惠、獎勵或補助者。

4、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公告之陸資企業。

四、獎勵內容

通過複賽之優選企業可獲得競賽獎勵金新臺幣20萬元、決賽選出之優勝企業可再獲得競賽獎勵金新臺幣60萬元,最高可獲得新臺幣80萬元獎金。

五、出題企業

由大眾控股、日月光、友達光電、友達宇沛、台達電子、台灣亞德諾、台灣松下、台船、台灣康寧、台糖、光寶、全家、西門子歌美颯、亞旭、和碩、奇美食品、星生方案、美商鄧白氏、凌羣、華碩、精誠、聚和、聚陽、遠傳、駐龍、樺漢、聯發科、聯新國際醫院等28家企業出題、共34道題目。

六、徵件說明會

為利於新創能快速瞭解各企業出題內容,將由執行單位說明競賽規則與相關規定,並邀請出題企業進行說明,以利參賽企業了解出題企業之需求及預期目標。

徵件說明會-高雄場【5月10日】
徵件說明會-台北場【5月11日】
*詳情請參考競賽網站。

七、競賽聯絡窗口:

(一)林口新創園
1. 聯絡窗口:劉小姐、董小姐、李小姐
2. 聯絡電話:02-2577-4249#543、#535、#534
3. 電子郵件:hello@startupterrace.tw

(二)亞灣新創園
1. 聯絡窗口:李先生、蔡先生
2. 聯絡電話:07-338-3827 #309、313
3. 電子郵件:hello@yawan-startup.tw

八、競賽網站:https://greentech.startupterrace.tw/

*競賽相關資訊皆以網站公告為主。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其他推薦文章

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新聞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及增僱員工,行政院院會今(18)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經濟部表示本次修法係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 ......繼續閱讀
2024.04.18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