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修正商品標示法 5/18起實施

發佈日期:2023.03.31
創業觀點-新修正商品標示法 5/18起實施主要照片

經濟部28日指出,商品標示法於去年5月18日由總統公告修正,經濟部已逐步完成各項特定商品標示基準,將於今年5月18日開始適用。

經濟部說明,在新法施行後,新流通進入市場的商品,應該依據新法進行標示;但新法生效前已流通進入市場的商品可以不用依新法重新標示,但地方政府有稽查需要時,業者應提出相關文件說明商品流通進入市場的時點。

另有許多業者關切新法新增進口商品應標示「國外製造商或國外委製商之外文名稱」的規定,經濟部說明,如商品是由國內業者委託國外製造再進口,其委製商為國內業者,這種情況可以標示國內委製商之中文名稱,無須再標示國外製造商名稱。

新標示規定即將開始實施,經濟部提醒業者,一般商品應依規定進行標示才可於國內流通販賣;也提醒消費者須選購符合標示規定的商品,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為協助業界瞭解新的規定,經濟部也提供影音教材、製作「新修正商品標示法QA」、「商品標示範例」及「應標示事項及標示方法自主檢核表」等相關資料,放置於「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資料下載的「商品標示行政書表&參考資料」,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新修正商品標示法影音說明

資料來源:經新聞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