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經濟部A+企業臺英創新研發合作計畫 4/24起收件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經濟部A+企業臺英創新研發合作計畫 4/24起收件主要照片

經濟部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於今(8)日共同宣布啟動「2023年臺英創新研發合作計畫」徵案,鼓勵包括:智慧科技、綠色能源科技、智慧製造、材料與生物科技及運用資通訊技術的創新服務領域進行合作。臺英政府將共同提供研發經費補助,推動雙方產業進行研發合作,廠商可於4月24日至7月19日間投件。

 

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自去年11月9日第25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簽署「臺英創新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後,雙方經多次研商,擇定臺英優勢互補之重點領域正式展開雙邊科研合作計畫。英國於基礎科學、材料、生醫與資通訊等方面擁有領先全球之優勢;臺灣則有優良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與醫療器材產業等,相信透過兩方優勢整合,除可強化臺英技術創新合作夥伴關係外,也可協助臺灣產業與國際接軌。

 

這次臺英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英方今年將投入約新臺幣7,500萬元,補助與臺灣進行研發合作的英國廠商,技術處則以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補助與之合作的我國業者。本年度徴案重點補助領域包括智慧科技(下世代通訊、半導體技術等)、綠色能源科技(電動車、氫能運輸、再生能源等)、智慧製造、材料與生物科技(醫藥、醫材等)及創新服務(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不屬上述領域但具研發價值的計畫也可以申請,計畫期程為2~3年、規模不限,但補助經費最高以我方投入經費之50%為上限。

 

技術處說明,計畫申請日自今年4月24日至7月19日止,由於提案廠商於遞件時需須提供與英方合作廠商簽署之共同提案書及相關證明文件,技術處將協助國內業者尋找合作夥伴及提供相關協助,歡迎有意與英國夥伴合作的臺灣廠商多加運用。

★諮詢電話:(03)591-3596(林先生)

「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網站

「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項下專案類「國際創新研發合作補助計畫」公告推動工作項目

資料來源:經新聞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