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26

發佈日期:2022.09.26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9/26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證交所創新板上市市值鬆綁至10億,轉板年限縮短至1年

為打造出更適合腦力密集、輕資產新創企業的籌資環境,證交所參酌亞洲鄰近國家制度,調降「創新板」上市市值標準,第一類上市市值將從15億元降為10億元,營收條件現行最近四季財報合計不低於1億5千萬元門檻,調整為1億元,第二類生醫類市值門檻由30億元,同步調降為20億元,但第三類市值維持40億元不變,申請轉板年限由上市掛牌日起屆滿2年縮短為1年。

資料來源: 臺灣證券交易所

腦機介面、細胞編碼到人工鑽石!2022年最值得關注的9種新技術

調研機構CB Insights於今年8月底發布了一份《Game Changers 2022報告》,內容介紹在未來10~20年可能改變產業規則的9種新興技術,以及提供這些技術的新創公司。9種新興技術包含:商業量子感測器、人工智慧審計師、大腦人機介面、實驗室製造的鑽石、個人數據所有權、細胞編碼、神經型態計算、去中心化商務、無密碼身份驗證。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創業新聞

百萬用戶的台灣交友軟體Rooit進軍Web3,怎麼做到「匿名」與「公開透明」2個互斥原則?

有沒有一種方式,既能保留匿名交友的好處,又可以確保每個用戶的真實性呢?匿名交友軟體Rooit找到可行辦法:結合Web3的去中心化,藉由公開透明的區塊鏈特性,讓「匿名者」變成一個受到認證的虛擬身份,並透過發行具有獎勵作用的NFT,促進更正向的聊天談心環境。

資料來源: Meet創業小聚

電動飛機短程航線商機大 瑞典新創投入研發盼領先全球減碳

德國慕尼黑的管理顧問公司羅蘭伯格指出,研發中的電動飛機目前上百種,有純電動以及油電混合兩大類。瑞典新創企業愛心航太也以募集資金同時爭取訂單的方式,踏入這個百家爭鳴的新市場。

資料來源: 公視新聞網

會思考的進化果園!台灣拜耳攜手創新夥伴 用「綠色科技」助攻果農

致力數位農業的台灣拜耳,今年跨域合作,與新創團隊「阿龜微氣候」、百大青農「玉柚園」,透過新型感測器、農務紀錄APP,加強病蟲害整合管理和作物營養管理,有助於生產出良好的品質,以及台灣拜耳員工第一線參與,讓一箱又一箱送往偏鄉學校、富含「綠色科技」理念的文旦柚,在中秋節前夕完美達陣。

資料來源: 倡議家

騰訊、Epic Games 皆投資!分散式運算新創 Hadean 完成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搭上Metaverse基礎建設熱潮!成立於2015年、來自英國倫敦的分散式運算新創公司 Hadean 目前已完成 3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主要投資者有 Epic Games 與騰訊等知名企業。

資料來源: INSIDE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