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短影音大投資,品牌該知道的新媒體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短影音大投資,品牌該知道的新媒體主要照片

【短影音大投資講座花絮】

時下「短影音」似乎與小朋友操作畫上等號,然而,各大社群平台爭先恐後地推出相關服務,是不是意味著裏頭的錢景呢?基地此次邀請了擁有百萬流量的TikTok創作者-Jessica,與學員們分享她的發現!

在資訊碎片化的時代,如何短時間內吸引人們的眼球,使各大社群平台紛紛提出短影音相關服務,而在其平台上打造「黃金店面」更是一大議題,而為了完成這項目標,首先要先搞懂各平台的流向來源與特性:

1.FACEBOOK:強調人際關係連結,即時掌握好友動態。

2.Instagram:主題標籤機制,粉絲數取決於個人風格。

3.YOUTUBE:強而有力的關鍵字搜尋引擎與愛好清單機制。

4.TIKTOK:基礎流量加上階段性推播給潛在用戶機制。

本次課程著重於TIKTOK的應用與進軍此平台時的小要點。

 

【進軍TIKTOK該留意的】

優質內容的產出分析後台數據與規劃發布策略清楚經營的定位。而TIKTOK現在還處於一個流量紅利的時期,目前品牌競爭者少,但用戶數量龐大,未來若商場功能開後,將可見其錢流的潛力。經營TIKTOK有三個主要元素:

1.9比16的短影音格式為大宗

2.符合現行手機的操作介面

3.可搭配Capcut執行內容剪輯

TIKTOK階段性的演算機制,提供發布者一定程度的曝光次數,再根據用戶反映,決定該影片是否有利成為爆紅的特色內容。

 

【TIKTOK操作範例】

1.旅宿業、房仲業:結合房間格局與周邊美景設計短影音。

2.拳擊管等運動賽事營運場域:直播現場比賽。

3.零售五金等商品:沉浸式拍攝手法,將產品融入情境。

4.服飾業:將商品形象與色票卡結合。

5.食品業:結合吃播與ASMR等元素。

6.知識型:透過個人風格魅力與說明產業知識。

 

截至2021年7月的研究,TIKTOK在美國的播放量已正式超越YOUTUBE,顯示了該用戶量成長快速,還有什麼理由不卡位體驗呢?

 

。更多創業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本文為新創圓夢網、TSH新創基地整理製作,如要轉載本文,請以連結形式註明文章來源,舉例:本文轉載自《新創圓夢網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新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商業部門87%碳排放來自於電力使用,使用節能設備可有效降低商業部門碳排放量,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 ......繼續閱讀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