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8/08

發佈日期:2022.08.08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8/08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未來西子灣成一片氫氣海?中山大學研發最新催化劑,穩定分解海水轉換成氫氣

中山大學獨創的新型催化劑,可以穩定電解海水產生氫氣,將大幅降低綠氫生產成本,有望提升國內能源自給率。作為高污染重工業理想的減碳原料,綠氫在邁向 2050 淨零排碳的目標路上,會扮演什麼角色呢?

資料來源: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打造生技界台積電 經部公告審定辦法即日起受理

打造生技界台積電,經濟部近期發布生技醫藥公司審定辦法,宣告即日起受理廠商委託開發製造(CDMO)申請補助。工業局提醒,申請廠商須符合3要件,經2關卡審查,才有機會獲得租稅獎勵。

資料來源: 中央社 CNA


創業新聞

台灣新創GoFreight獲矽谷創投七億元A輪募資

台灣新創 GoFreight3日宣布完成 A 輪募資 2300 萬美元,除由兩間矽谷當地創投Flex Capital、Headline US共同領投外,更創下台灣 SaaS 史上新高 A 輪募資金額,至今 GoFreight 已累積獲 2700 萬美元挹注,未來目標除維持每年 2-3 倍經常性收入成長以外,更預計擴大亞洲市場服務範疇。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名校中輟拚創業21歲台生獲矽谷億元金援!張哲瑋小學就做跨國生意,大學投入碳權交易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張哲瑋,才21歲就已經是連續創業家;今年他從矽谷創投圈募到300多萬美元(約1億元台幣)後輟學,全力投入籌備人工智慧法律資訊服務公司Dusk,創業搶進兩兆美元規模的美國法律諮詢服務市場。

資料來源: 財訊

台塑攜手美電動車新創Aptera 目標2024年出貨車用電池

台塑集團旗下新智能科技電池布局邁大步,今 (2) 日宣布與協禾國際、美國太陽能電動車新創 Aptera 簽署三方諒解備忘錄 (MOU),目標 2024 年彰濱電池新廠完工後,將開始供應 Aptera 太陽能電動車車用電池。

資料來源: Anue鉅亨

它的水泥不只零碳、更吸碳!貝佐斯、蓋茲都搶投資

假如水泥是一個國家,它會榮登地球上第三大排碳國。它的碳排,更是出了名的難減!但今年4月底,一家剛滿3歲的加州新創水泥公司硫磺能源(Brimstone Energy),卻讓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與前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人旗下的基金與創投搶著投資,光A輪投資就獲得5,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6億6千萬元)。

資料來源: 商業周刊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新創週報 2024 #6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6
 創新趨勢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BMWK)支援土耳其的氣候科技融資德國政府已將土耳其視為重要的國際氣候政策夥伴,且提供2.2億歐元的融資援助,為倡議國際氣候計畫的金融貸款與... ......繼續閱讀
2024.03.01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