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8/01

發佈日期:2022.08.01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08/01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再生能源綠市集」陸續登場 集結綠電業者協助企業取得綠電+憑證

經濟部為滿足國內企業綠電需求,除積極推動太陽光電、離岸風力等再生能源案場建置以充裕綠電外,負責綠電交易的標準檢驗局亦提出「再生能源綠市集」方案,透過調查、媒合及專人專案三大步驟,為供需雙方,在綠電及憑證採購上規劃整體性解決措施。

資料來源: 經濟部

冷氣能效新規2025年上路 加速定頻冷氣退場

冷氣是家庭主要耗電設備,經濟部能源局已公告將對冷氣能源效率提升三到五%,預計二○二五年上路實施,四十五萬台冷氣提升能效,每年可省七一一.八萬度電。

資料來源: 自由財經


#創業新聞

100美元就可以成為房東?這些新創公司抓住房市商機,讓人輕鬆當「數位包租公」

疫情之下,店面與辦公室逐漸失寵,獨棟住宅成為投資人新寵,而房地產科技的崛起,從買屋、裝修、出租、維修到租客管理上,逐漸把一間間房子,化成生產線或投資市場上的一個個「商品」。

資料來源: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二氧化碳全存在這?德國新創用 AI 森林平台為企業打造吸碳大倉庫!

來自德國的「Pina Earth」就是一間致力於為植樹換碳權,打造可持續性之交易與管理平台的科技新創,他們相信 「若能以永續性方法經營林業,就能提高每一片森林的固碳(碳儲存)能力」,而要達成此目標,就必須刻意選擇種植對水和高溫更具適應彈性的樹種,並且持續投資造林與維護。

資料來源: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黃銘賢的健身法寶!路易莎推植物肉三明治,秘方來自台灣新創Lypid

路易莎咖啡於今(26)宣布,與台灣人創辦的新創Lypid(活優科技)合作。利用後者研發的PhytoFat™植物油脂,結合台灣知名異國蔬食連鎖品牌SUN BERNO(光焙若蔬食)的配方調製成植物肉堡排,推出磚壓三明治及麥香三明治等系列產品。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BusinessNext

新加坡新創 TVConal 將 NVIDIA Metropolis 、 TAO 工具應用於板球、足球等體驗賽事分析,借助 AI 與機器視覺自動標記各項事件

以都市安全應用的 NVIDIA Metropolis 是一項由 NVIDIA 所推出的機器視覺技術應用,能夠分析人群與各種動作,藉此結合都會監控系統,在發生都市安全疑慮時可自動通知與紀錄事件;新加坡深度技術新創公司 TVConal 將 NVIDIA Metropolis TAO 工具與 SDK 應用在運動賽事的分析,借助 AI 與機器視覺,可將賽事中出現的海量資料即時進行標註,協助球隊、聯盟與轉播能洞悉運動員的表現。

資料來源: Cool3c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