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雲林縣府攜手企業助圓夢 青年創業補助金8/1開跑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雲林縣府攜手企業助圓夢 青年創業補助金8/1開跑主要照片


雲林縣政府今(26)日舉辦青年創業補助金啟動宣傳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雲怡、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際產學服務處長謝振榆、環球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執行長吳珮慈等人共同宣告雲林縣青年創業補助金將於8月1日開放申請,盼藉此鼓勵更多青年返鄉、留鄉在地創業。

雲林縣創業補助金係由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熱心捐助新臺幣1億元成立,張縣長特別於記者會中致贈獎座,感謝允能風力對於雲林青年創業的支持。雲林青年創業補助金補助類別分為「微創型」與「專案型」兩種,微創型最高補助30萬元,專案型最高補助200萬元,將於111年8月1日至9月30日開放申請,為了讓更多青年瞭解創業補助金的申請方式及相關規定,縣府後續也將於各鄉鎮市辦理青創補助金巡迴說明會。

張縣長致贈獎座給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雲怡,感謝允能風力對於雲林青年創業的支持。

縣長張麗善指出,青年是國家進步及發展的重要動力與希望,她上任後積極為雲林進行全方位的診斷與體質改造,而打造符合青年期待與需求的環境更是其中一項現在進行式的重要工程。從110年推動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開始,舉凡促進青年公共參與、就創業輔導以及多元發展等都已有相關具體成果,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創造好的就業機會,讓青年能夠在地深耕發展,長留雲林。
 

張麗善表示,非常感謝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捐助雲林縣1億元青年創業補助金,提供有意創業的青年朋友申請,除了資金上面的補助外,縣府也結合縣內三所科技大學,在創業過程中給予協助及輔導,提高青年創業成功機會;此外,縣府也努力從教育、交通等各方面打造一個宜居、宜家的好環境,讓青年能夠留在家鄉,照顧長輩、成家立業,解決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

允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雲怡表示,允能公司於2016年開始在雲林規劃離岸風電場,在與沿海鄉鎮居民溝通時,發現雲林人口外流、老化情況非常嚴重,公司希望能夠幫忙解決這些問題,一聽到張縣長提出青年創業基金構想,公司立刻響應,希望透過財務上一點小小的幫助,激發青年創業的決心跟信心,達到吸引更多雲林年輕人回到家鄉或留在家鄉這樣美好的結果。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指出,為了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將青年人才留在雲林,縣府從108年起就開辦「青年創業知能課程」,今年更擴大辦理「青年創業輔導系列活動」與成立「青年創業補助金」,針對20歲至35歲想要創業的青年,提供豐富的創業育成輔導資源。除了創業知能課程將持續辦理外,還有「創業賢拜講堂」,邀請創業前輩來分享創業實務經驗,讓青年在創業路上少走一點彎路。

勞青處補充,青創補助金第一場說明會預計於8月1日14時於縣政會議室舉辦,說明會中除詳細說明申請條件外,更安排計畫書撰寫教學,不僅提供青年創業資金上的挹注,更將以「保母式陪跑」由專人輔導創業青年前進,青年創業者提出申請後,將進行資格審查並進行審查會,並預計於11月公告獲補助名單。歡迎所有想創業的雲林青年,關鍵字搜尋「雲青有GO站」(網址:https://youthdevelopment.yunlin.gov.tw/Web/index.jsp),不論是需要創業輔導、補助金申請、參與創業知能課程,都可以透過網站找到相對應資源!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青年創業補助金介紹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