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2022/07/11

發佈日期:2022.07.11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2022/07/11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氣候變化: 沙儲能或稱為
綠色能源最新解決方案

芬蘭研究人員安裝了世界第一個「沙電池」,據稱一次能夠儲存數月的綠色能源。研究人員說,這能接近常年的能源供應問題,這是綠色能源的主要問題。開發這個產品的是一家名為極地夜能源(Polar Night Energy)的初創公司。
資料來源: BBC News 中文

 

Amazon朝淨零排放再跨一步,英國測試步行與電動自行車送貨,降低貨物配送碳排量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近日在英國推出一支由電動貨運自行車組成的車隊及藉由步行送貨的團隊,取代倫敦街頭上數千輛貨車,亞馬遜希望可以藉由用對環境更友善的配送方式降低碳排放量,並在2030年達成目標實現減少碳排的計畫。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創業新聞

水上版特斯拉 瑞典新創推出會飛的電動船
電動車逐漸普及,通用汽車現在還打算把相關技術,應用到水上交通,砸下1.5億美元與電動船新創企業合作。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因為水上交通發達,有多家新創公司積極發展電動船。其中一家業者號稱是水上版特斯拉,推出會在水面飛行的電動船。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成功入眼測試!美國新創Mojo Vision開發AR隱形眼鏡Mojo Lens
穿戴AR隱形眼鏡有望成真!美國新創Mojo Vision,日前成功對公司開發的AR隱形眼鏡Mojo Lens進行第一次入眼測試。
資料來源: KNOWING新聞

日本新創Aster與東大研發補強塗料,用塗的就能提供建物耐7級震度
為保護世界建築不受地震破壞,源自日本的技術,研發耐震材料的新創企業Aster正在進行如此挑戰。20年前靜岡縣中小企業所研發的水泥補強材料做為核心技術,並且經過與東京大學研究室多次改良後,Aster獨家研發出只要塗在建築牆壁上就能提高耐震性的塗料。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日本將新設「新創大臣」主責支援創業,5 年目標拓增 10 倍投資額
日本政府預計將在參議院選舉後、實施內閣改組時設置「新創大臣」。跨部會協助推動企業創業及其後的事業擴張。

資料來源: INSIDE

科技代勞繁瑣書面資料?日本 SmartHR 人資系統自動化,踏上新創獨角獸之路
創立於 2013 年的東京,母公司 KUFU 提供個人化管理平台的雲端服務。2015 年,他們推出 SmartHR 服務,並在該年得到 Techcrunch 日本新創競賽首獎。該服務自動化人事管理和勞動保險等相關書面程序,讓管理者或人資可以從繁瑣且耗時的管理業務中解脫。

資料來源: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