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7/4

發佈日期:2022.07.04
創業觀點-《創業知識庫》新創週報 2022/7/4主要照片

技術趨勢

「食」在安「新」! 111年7月食品5項管理新制上路

為維護並保障消費者食在安心健康,我國從111年7月1日起,就食品添加物管理、原料使用限制、標示規定及食品業者自主管理等部分,有5項新措施上路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

抗氣候變遷 歐盟2035年禁油車

歐盟各國廿九日對五項有關對抗氣候變遷的提案達成協議,支持二○三五年前逐步停售燃油新車,也將籌措數百億歐元資金,為低收入戶民眾免除碳費。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創業新聞

煉鋼鐵有機會不排碳?美新創將「石油放回地底」,要綠化全球最髒產業!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工業活動大量使用化石燃料,將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排放至大氣層,為此,Charm Industrial 這間加州碳捕獲技術新創,喊出「將石油放回地底」的口號,而他們削減碳排量的首要目標之一,就是製造業中普遍汙染最嚴重的鋼鐵重工業。

資料來源: 科技報橘

釀酒也能愛地球 碳捕捉技術製造伏特加

傳統的釀酒過程會產生碳排放,還會消耗大量水資源,美國一間新創科技公司,利用碳捕捉技術,把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做成伏特加酒,號稱是世界上最潔淨、最永續的酒,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先享受再付款正流行!先買後付支付新創轉攻B2B前景佳

由瑞典的金融科技新創巨擘Klarna導入,先買後付的支付模式(Buy Now Pay Later,BNPL),此項支付模式最初著力於開發B2C端。然而,現在因為全球的經濟衰退,消費者近日的生活成本增加、信用貸款的利率上升,平時花費變得更加謹,主打B2C端的公司承受龐大的壓力,逐漸不被看好。反而是以B2B端BNPL為發展主軸的新創正迅速崛起。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三星斥資 3 億美元,收購德國可摺疊 OLED 新創 Cynora

三星最近斥資約 3 億美元收購德國顯示器新創公司 Cynora,以取得更多 OLED 技術。三星 OLED 螢幕一直處於領導狀態,Cynora 專為可摺疊設備製造剛性版顯示螢幕,為三星 OLED 技術再添助力。

資料來源: 財經新報

美國野火不絕 新創公司無人機播種造林生財

氣候暖化,導致美國的森林大火越來越頻繁。現在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技術:用AI無人機,找出適合種樹的土地,還能立刻播種、快速造林。這種經由高科技創造的森林生態系,不僅能吸收二氧化碳,改變土質,甚至還能出售「碳權」!等於保護地球,還能賺大錢。

資料來源: 鏡新聞

蒐集單位:台經院研三所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