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TSH新創基地 7月份活動快訊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TSH新創基地 7月份活動快訊主要照片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新創基地以Hub概念將新創圓夢網線上資訊實體化,打造一站式服務窗口,提供創業資訊、駐點顧問與主題式業師預約諮詢等實體服務。新創基地每週固定安排募資規劃、電子商務、財會稅務、政府創業資源、文化創意、營運計畫書、品牌行銷、專利商標等領域之顧問。

業師介紹
群眾募資-康晉暚顧問 
現職慕課股份有限公司學習長&共同創辦人,具備多年群眾募資及商品開發業務經驗。專長: 電商輔導、 品牌行銷策略、數位行銷、業務銷售、商業模式及商業合作。

活動宣傳
•7/15(五)19:00文創交流學:走向國際!動漫與語言教育的創業經驗談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220128311016173911
•7/19(二)14:00 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270334161944087414
•7/20(三)14:00 Facebook / Instagram 廣告快速入門基礎班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270700571879737599
•7/26(二)14:00 股權規劃與財務策略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080707385224029150
•7/26(二)14:00 新創必知徵才全攻略-新創公司人才招募諮詢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7050559312092421148
•7/27(三)-8/3(三)14:00 Google Ads 關鍵字廣告6小時零基礎入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270901301495935670

預約諮詢服務資訊
服務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3新創基地)
配合場域各項防疫措施,請協助配戴口罩、登錄實聯系統及測量體溫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2
服務信箱:startuphub.e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Google Maps: https://goo.gl/maps/4cK3F7EaDs92

 

活動花絮-靈感是能被創造的!激發你的文案超能力
新創基地很開心邀請專業文案講師郭玲宜擔任文案講座的分享者,讓我們來複習有哪些精采的資訊吧!

【文案是個怎麼樣的工作呢】
文案與行銷這兩個概念常常被人們混為一談,甚至搞不清楚其中差異,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時,狀況更是加劇,但文案對個人而言,會是加速其未來職涯能力與產生創業的一份工作。對公司而言,一定要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品牌想要做些什麼樣的行銷,假設你要一位員工擔任社群編輯,那你就不該期望他也很專精地發想有用的行銷策略,當一個團隊策略、文案與行銷都為一個人在執行,很容易造成品牌經營上的盲點,因為沒有人能協助看出其中的BUG。

【什麼是文案】
為廣告商品、語言文字溝通下誕生的產物,它無所不在,只要那篇文案會吸引人們點進去繼續閱讀,就是一篇文案所發揮的作用,由於資訊爆炸的時代下有太多我們來不及吸收與閱讀的內容,當有篇文案能吸引你的目光1~2秒,甚至你有衝動想點進去看,文案便是成功了!
廣告公司或大型品牌在比稿或參加商業競賽時都會產出飛機稿,以圖的方式傳達文案或產品概念的表現手法,常常用於某些特定高大尚的場合。飛機稿雖然被人詬病是不切實際天馬行空的產物,但具備高度吸晴效果,同時擁有拓展品牌知名度的作用。很多人在撰寫商業稿時,很常到後面就失去了想像力,而飛機稿的天馬行空與大膽創意,對一個文案人來說,無非是培養敏銳思維的首選途徑之一。

【好的文案該是甚麼樣子呢】
各位還記得上一個讓你印象深刻衝動買單的文案長甚麼樣子嗎?好的文案一定包含以下幾點:有創意、讓人懂、能賣出產品,並達到雅俗共賞的效果!文案十分忌諱產出一篇看似很厲害卻乏人問津的內容,當然可以加入自身寫文案的格調,但絕不能讓別人不懂其意,這便是文案十分難拿捏的點。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寫文案時會進入的階段:

1.發想:想像力是創造力之母,在此階段包含了三個流程。
•找出瞄準的方向:前述提到文案是廣告策略的一環,廣告是為了賣出商品,商品是為了要賣給人,什麼樣的人會去看你的文案、商品?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家產品到底是要賣給誰!
•找到客群了,開始思考同樣的商品在市面上千百種,你們的產品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產品特色是什麼?
•聚焦作業:客群與產品特性,有哪些是可以結合衍生的?
為甚麼光是發想階段就有如此繁瑣的流程呢?因為在還沒定案前,一切皆有可能!想出各式各樣的點子後,開始圈出最符合自己品牌的關鍵要點,產品與客群的輪廓就會越來越明顯了!靈感是可以被製造,但你必須去理解其中的機制,各式各樣的發想就是創造靈感其中一種方式,如果你今天只是被動地等待靈光乍現的那一刻,那麼你在與老闆或客戶的溝通上一定會受阻。

2.聚焦:懂得捨棄,才能創新,同樣擁有三個流程需要注意!
•發散:盡量多想
•標靶:做出取捨
•過濾:留住最適合的素材
要留意,不管是點子也好產品也好,若不被消費者買單或不適合現有市場環境,那就得先捨棄,別固執地堅持自己認為好的點子,捨棄原本賺取營利的目的。寫文案要了解你是為了什麼而寫?練習文案最好的方法就是感受生活的每一項人事物,有想法就寫下來。文案的精隨不在多,而是你能從這些過去累積下的文案中,找出最合適的東西來運用。

3.文字能力:素材到位後,開始寫吧!文案能力金字塔有五層:
•第五層:國文及格—平舖直述產品的特色,但缺乏文案本身沒有記憶點。
•第四層:文筆稍好—還是有點通俗,但至少開始使用一些額外描述。
•第三層:有點梗—加入文字聯想,造就同字不同意的語梗。
•第二層:精簡—以另一個方向將文字精煉精簡,不直接帶出產品本身,但看文字的人能充分感受文案中的意義。
•第一層:結合品牌—將文案內容與其他看似與產品沒有連結的事物、主題或情境結合,讓自己的品牌個性展現在文案中。
根據狀況的不同,找出現階段的自己最應該充實的能力!

4.架構:學會架構,事半功倍!
•上下走向法:將褒貶作為上下兩句文案的組合搭配。
•對比法:講師舉例:「陪你走到終點,或陪你重新爬起(運動鞋)」
•諧音雙關法:最常見之文案表達法,將同音不同字的概念帶入文案,入門門檻低但同時被取代性也很高。
•意象雙關法:追求意思相同,達到吸晴效果,譬如將價錢的重量與健身房舉重重量做出呼應,設計成文案。

【關於文案你應該知道的】
學會觀察整個生活周遭,激盪自身靈感,文案的目的就是要賣東西給人們,需具備溫度且有明確目的,並充分做到因地制宜。同時要認知到,儘管熟知文案,也不會完全打中預設的那群TA,唯有不斷地調整與養成文案力才是最適解。例如捷運手扶梯旁的廣告,文案應精簡有利,因為人們沒有時間駐足詳閱。例如世大運在捷運車廂的模擬泳池、田徑跑道,則相當吸睛,充足的做到因地制宜,成功宣傳活動。講師最後勉勵大家,文案就是靠想像力與創造力!不用怕大膽想像更不用怕被笑。

更多活動課程請上新創基地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