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TSH新創基地 4月份活動快訊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TSH新創基地 4月份活動快訊主要照片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新創基地以Hub概念將新創圓夢網線上資訊實體化,打造一站式服務窗口,提供創業資訊、駐點顧問與主題式業師預約諮詢等實體服務。新創基地每週固定安排募資規劃、電子商務、財會稅務、政府創業資源、文化創意、營運計畫書、品牌行銷、專利商標等領域之顧問。

業師介紹
人力資源-劉育侃 顧問
現任宜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任愛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崴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理。專長:新事業規劃、商業合作、人力資源、組織規劃調整、績效考核制度輔導、教育訓練、招募任用。

活動宣傳
•4/22(五)19:00親子交流學:只想給寶貝更好的,搶攻親子商機大學問!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280139099059734870
•4/25(一)14:00 SBIR創業概念海選計畫 申請說明會暨諮詢講座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030142301506946307
•4/26(二)、4/28(四)、5/3(二)、5/5(四)19:00夢幻小商店的團購選物經營實戰班 ︱一人創業、人生斜槓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280644292128666560
•4/27(三)19:00【交流學】從用續建材聊到質感系室內清裝修
https://www.accupass.com/organizer/detail/1607150606421853569448
•5/5(四)14:00【01學】社群時代的行銷經營攻略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220559281541175190

預約諮詢服務資訊
服務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3新創基地)
配合場域各項防疫措施,請協助配戴口罩、登錄實聯系統及測量體溫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2
服務信箱:startuphub.e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Google Maps: https://goo.gl/maps/4cK3F7EaDs92

 

活動花絮-厚植AI力!AI數據實戰攻略
新創基地邀請若水國際AI數據服務事業部協理 簡季婕(Jessica)與林小菁(Jenny)擔任基地AI課程講師,讓我們來複習有哪些課程的重點吧!

【若水國際是誰呢】
若水是兼顧商業獲利和公益理念的社會企業,秉持「Tech for Good」的理念,透過創新商業模式活化身障人力資產,讓身障者進入BIM建築資訊建模和 AI等雲端科技產業,成為數位經濟工者。

【AI專案無法落地的原因】
Jessica首先分享很多企業在導入AI專案時常犯的幾件錯誤,其中包含了:
•主導者未實際了解AI:這是最致命的要素之一,當一個體制下沒有良好的領導者與協助建置整體企業AI思維的領頭羊,往往會使得導入過程更加窒礙難行。
•未循序漸進訓練模型:AI的學習就以現在科技來說,無法一步登天,打造讓AI一步一腳印學習的模型才能使AI為己所用。
•標註原則模糊:AI的應用中有一項很重要的作為是,建立一套標註原則,而非靠直覺為AI定義資料,避免AI的投入有去無回。
•未以實際場域圖資進行模型訓練:蒐集大量圖像資訊與原始數據相當重要,若只是一昧地為AI投入模擬物件而非真實圖資,會導致AI判別失誤。
•AI落地的關鍵:洞察數據的特性與loop!

【來取得重要數據與獲得良好資料吧】
有了初步的AI落地應用概念後,如何在數據爆炸的現今,取得Raw Data並轉換成Good Data,成功應用在AI專案中呢?
Step1:Raw Data的取得,有三大數據項目可以思考。
•Moving objects(移動中物件)
•Non-Moving objects(靜滯物件)
•Environment(環境)
並根據Variety(多樣性)、Complexity(複雜性)的程度蒐集。

Step2:Good Data則須將上述蒐集進行過濾,包含以下三點。
•Well Cropped and Visual Flaw
•Background and Noise
•Metrics and Quantity

【有了資料後標註原則很重要】
Jessica不斷強調原則的重要性,但AI應用牽涉到許多層面,並非制定一套標準就能打通關,因此根據AI專案的屬性與數據特性,設定處理流程將能事半功倍,像是當AI情境需要高度仰賴人主觀(經驗)判斷時,投票(多人)標註原則的建制就相對重要!
而其中看似簡單的人體識別往往伴隨著醫科等跨領域知識的投入,若水也因此在人體AI應用專案中投入人體拆解等完整訓練,協助工程師與數據標註師穩定產出。

【AI應用的案例分享】
接著Jenny為我們分享許多AI應用的實務,像是安全檢測、智慧交通等多項專案,以及其中會使用到的技術,為學員們對於AI應用有了清晰的輪廓!

課程來到了尾聲, 現場學員大讚分享相當精彩,其中【Tech for good】更是感動著每一位現場的學員,課程結束之後,大家更搶著與講師們交流,更多活動課程請上新創基地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3.05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