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企業x新創」共創未來館,成功航向大南方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企業x新創」共創未來館,成功航向大南方主要照片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打造的「企業.新創」共創未來館於「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創新創業展會期間(12/10-12/11)盛大開展,本次展會由民間單位《數位時代》擔任船副,搭配政府及國營單位以舵手之姿,協力越過濁水溪以南,開啟新創藍海航道,現場集結超過232家新創共同參展,政府及企業在展會現場打造至少23座專館。

共創未來館開幕活動邀請到兼具文化底蘊、跨國合作、豐富企業合作經驗的「禾一文化傳承舞團」,以創新的4D家將街舞熱鬧開場。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城邦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以及新創總會南楷會會長吳俊男等多位貴賓也為此揭開序幕,兩天展期吸引破萬人次參觀。

表演團體為禾一文化傳承舞團,曾進駐新創基地,其特色為將八家將結合現代街舞與4D科技,讓臺灣傳統文化之美被世界看見。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大型展會延後或展停辦理,因此能在疫情趨緩之際,促成本次新創展會移師南臺灣辦理,更是符合天時地利、不可多得的好機會。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選定「企業參與新創(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CSE)」為題催生「企業.新創」共創未來館,企業擁有龐大的產業資源與人脈,新創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科技能量,兩相結合之下便能促成創新的解決方案或未來商品。兩天的展會期間安排8家企業及新創,包括寶可齡奈米生化技術(股)公司、雅匠科技(股)公司、錫德斯生醫科技(股)公司、絢麗光電(股)公司、卡訊電子(股)公司、歐群科技(股)公司、佐翼科技有限公司以及
SparkLabs Kaohsiung展示最新的技術及服務內容,而展館內更展開全天候舞台活動不間斷,與民眾分享中小企業及新創產業的豐碩資源。

以CSE為分享主題的場次中,談論到借鏡我國新創及創業環境優勢,哪些是高雄不可取代的特色或優勢,其中包括國際海港、南臺灣交通樞紐、產業基石穩固等條件,都能嗅到高雄將是未來眾所矚目的創業新星。本次展會聯各地創業社群夥伴與國際投資單位,有效擴大南北創業能量,亦可預見更完善的創業生態聚落成形,大南方航行順利圓滿。

共創未來館實景
共創未來館現場實況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