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路上不踩坑 新創必備的智財布局

發佈日期:2021.07.08
創業觀點-創業路上不踩坑 新創必備的智財布局主要照片

新創基地5月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辦理商標註冊及送審要點說明講座。由於中小微型企業或個人工作室在申請商標時經常是自行作業,在不委託事務所的情況下,經常會有對註冊所需資料及送審流程一知半解、求助無門的狀況。故特別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審查官兼科長陳冠勳及商標高級審查官王德博,一起來分享「商標註冊與送審」的重要注意事項。

 

講師表示,專業的技術、嘔心瀝血的研發成果、獨門的商業模式,都是一間企業最寶貴的資產,因此智慧財產權的提前布局與管理,對新創事業而言是絕對不能忽略的一件事,即使資源有限,對於智財權的保護意識也萬不可掉以輕心。許多創業者擁有豐富的想法、具突破性的技術、具創新性的商業思維,但如果沒有提前做好完善的智財布局,不僅可能不小心侵犯到他人的商標、著作或專利權,遭遇龐大損失,更可能成為被侵害的對象而求助無門,讓自己的心血結晶付諸流水。此外,除了國內的智慧財產權法規之外,若有希望拓展海外市場者,也務必在登陸他國之前,先研究該國的相關法規,以免不小心觸犯法規,甚至喪失對自己作品的保護能力與上訴資格。

 

除了講解商標註冊的資料申請準備,及後續送交審查須注意的是項細節之外,講師特別提醒與會者別忘了送審通過之後,需要透過什麼方式來維護自己的智財權。講師分享許多商標、標語甚至是廣告案例,來解析智財權的保護從零到有,以及後續的維權方式。在案例分享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有許多有名的廣告詞(含聲音)都是可以註冊的,在活潑的分享之餘,也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最後,在會後的熱烈的Q&A討論中,講座圓滿落幕。許多與會者包含設計師、個人工作室、生技團隊等,都得到了滿意的解答,也期待與會者能活用在講座中習得的知識,對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採取正確的保護措施!

 

更多創業活動講座: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新聞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10日召開「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策略業界座談會」,邀集國內前10大原料藥廠商、西藥製劑、相關公協會逾20位意見領袖,以及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繼續閱讀
2024.01.24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