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亞洲·矽谷9位創業英雄首度亮相 前進矽谷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亞洲·矽谷9位創業英雄首度亮相 前進矽谷主要照片

為加強與美國矽谷創新生態系對接,體現矽谷創業精神,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的「創業英雄營夏季班」,9位學員首度正式亮相,並將一同前進矽谷,接受10週創業課程培訓。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表示,Draper University是一個全球公認非常棒的加速器,目前已訓練700多位創新創業家。

年輕人要創業,首先面臨的可能是失敗,但透過Draper的訓練與學習,可以在失敗後仍能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另外在受訓過程中,能與全世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學習歷程的學員互動,使思考跳脫原本的框架。第三,在創業英雄營,可以練習在有限的時間內,培養說故事的能力,清楚表達創業計畫或目標,讓投資人願意投資你。

陳美伶主委也指出,這次創業英雄營有115名報名,只有9位獲選,錄取率不到8%,希望這些學員未來都能成為台灣創業的種子,在理解美國創新創業的環境與氛圍後,使台灣的創業更發芽茁壯。未來希望能邀請創辦人Tim來台分享,讓Draper在台灣落地。

此外,陳美伶主委更表示,無論是國發會、國發基金或亞洲.矽谷計畫,面對下一代的需求,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讓下一代參與。希望年輕人不怕挑戰與冒險,勇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並期待在學員回國後,能多多分享和互動,讓台灣的創新創業能夠與國際生態系緊密鏈結,使台灣的創新創業風潮更蓬勃發展。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吳聰慶表示,創業英雄營計畫,不只將創業家送到Draper University上課受訓,還可直接與當地豐沛的創投資源和人脈對接,除了深化與矽谷的連結,課程結束後,學員可以在當地爭取投資機會,直接創業。課程方面,今年除了前5週正式課程外,後5週也安排更精實的實習課程,透過創業導師的協助和企業參訪,能直接與當地創投、市場進行洽談對接,可有效連結創業資源,協助提高創業成功的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新聞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雙軸轉型 擴大臺灣國際布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 2月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亞矽3.0推動方案將聚焦AI、5G、衛星聯網等技術,加速臺灣產業數位及淨零的雙軸轉型,並規劃提出突破性作法... ......繼續閱讀
2024.03.15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通過補助13項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通過補助13項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召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第475、476次指導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電子領域1項、資通領域1項、機械領域1項、生技領域1項、民生領域5項、服務文創領域4項,合計13項... ......繼續閱讀
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