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力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國發基金下修申請門檻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力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國發基金下修申請門檻主要照片

國發基金1月30日宣布鬆綁「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為了擴大資金資源使用效益,下修申請門檻,調整項目包含提高個案投資金額、放寬申請適用對象、簡化小額投資流程、調整基金退場年限。

國發基金為建立新創事業投資機制,辦理「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並在去年5月啟動,五年匡列10億元,期望藉由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而不同於過去「創業天使投資計畫」屬於單方面的補助,提供新創企業創立初期營運資金。

為精進協助新創事業取得營運所需資金,國發基金宣布,調整「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包括提高個案投資金額從1000萬元至2000萬元,並放寬申請對象、簡化小額投資流程,調整基金的退場年限不限制在七年內。

國發會說明,「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截至目前,已審議16家新創事業,通過投資11家新創事業,通過率達68.8%。

國發基金通過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820萬元,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約新臺幣8,900萬元,合計1億8,720萬元。

國發會表示,透過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借重天使投資人專業經驗,提供新創事業輔導諮詢及網絡連結能量,提升新創事業的成功機率,以鼓勵天使投資活動,完善台灣新創投資生態。

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