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扶植產業發展 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扶植產業發展 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主要照片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臺東在地產業升級,國立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做為學校與在地產業、中央與地方創新、中大企業的資源整合服務窗口,並連結在地特色產業,提供資源串聯等服務內容。

臺東大學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輔導與協助下,成立創新育成中心,投入臺東新創中小企業培育工作,去年底設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透過輔導、轉介連結產、官、學、研資源,讓體質較成熟的在地企業扶植青創或新創公司,盼達成在地產業大帶小的目的。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臺東在生產、生活、生態等面向,皆有許多創新、創造甚至創富的機會,臺東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扮演協助產業提升、推動社會關懷的角色,希望經由一站式服務,串聯需求端與執行端。

謝昆霖指出,該校連結校內外產官學研資源,打造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協助在地農產研發、商品化,一站式服務中心做為媒合平臺,可導入並協助解決在地產業發展需求,促進產業六級化發展。

另在社會關懷面向,該校和縣府合作成立食(實)物銀行,也可經由一站式平臺連結相關需求與資源,為在地社會企業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性。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