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2018「全球創業週GEW」登場,一次掌握全臺創業社群活動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2018「全球創業週GEW」登場,一次掌握全臺創業社群活動主要照片

2018年「全球創業週」(GEW),整合串聯超過50場創業相關活動,包括論壇展覽、課程講座、創業競賽等,展現台灣的創新創業氛圍,為國內創新創業點燃更旺盛的火花,絕對值得深入認識。

國際大型創業活動「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GEW)於2018年11月12日~18日展開為期一週的創業活動串連,今年台灣已有31個合作單位加入,包括10個政府單位、3個法人機構、1個學校單位、3個育成中心、14個民間機構,累積辦理超過50場創業相關活動,除了展現台灣創業生態系的完整之外,也突顯台灣新創接軌國際的企圖心。

長期支持新創發展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出,GEW全球創業週於2008年由考夫曼基金會發起,目的為整合世界各地創業資源,強大全球創業能量,藉此協助更多創業家和年輕人,把創意連結創新邁向創業,改善人類的生活也創造經濟價值。而臺灣於2010年加入至今,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青創總會共同號召串聯活動,每年至少號召超過30場政府或民間主辦的創業或新創活動,累計已帶動近二十萬名參與人次。今年精彩可期的創業週,預估也將吸引逾2萬人次前來共襄盛舉。

@11/13:社群學2.0!臉書退燒後的粉絲經營新法
近年來Facebook的觸擊效果已不再是電商的導購保證,許多社群平台反而趁勢興起,尤其Instagram更是不論個人、企業都熱門追逐的新選擇。創業台槓特別舉辦「社群學2.0!臉書退燒後的粉絲經營新法」,邀請汽車用品電商「Carmates 好車友」的創辦人林靖,分享社群行銷與電商創業的實戰經驗,讓大家深度理解後臉書時代的社群經營如何升級2.0版,與電商事業再戰十年。

@11/13-11/14:2018中小企業領袖高峰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每年精心辦理的「中小企業領袖高峰會」,今年度將以「智慧企業x未來領袖」為規劃主軸,匯集各界菁英領袖,探討新時代、新科技、新產業、新競爭及新藍海,帶領企業尋找新商機,共同創造新世代領袖,聚焦亞洲企業的未來,同時為企業搭起對話的平臺,一同尋找新方向。

@11/14:2018 H2投資人論壇
「2018 H2投資人論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合夥人何明彥擔任活動主持人,現場將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以「展望2019年總體經濟趨勢」進行演說,為投資人揭露全球經貿發展;另外由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特聘教授暨院長李友專,講述AI對醫療產業的影響,為投資人帶來智慧醫療的最新展望。

@11/15-11/17: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由數位時代主辦的「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在GEW期間,將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盛大展開。整個活動共動員27個創業城市,更吸引海內外新創共450組前來共襄盛舉。其中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籌劃的「桃園主題館」,廣邀桃園新創基地的培育企業,期能在全球創業圈展現桃園新創能量。跨國界、跨領域的活動內容,是創業家、投資人與一般民眾,每年都不容錯過的創業活動。

@11/17:WorkFace Taipei 2018 年會
全台最大創業者社群WorkFace Taipei 2018年會,邀請知名作家及心理學家劉軒、微型創業KOL崴爺、街口支付創辦人胡亦嘉、LINE北亞區董事劉奕成、天來集團董事長陳來助,以及秘銀暨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等人,以「I’m possible」為基調,分享創業如何為世界創造不一樣的未來。精彩內容相信可為與會者找到轉變的起點,創造「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人生,打開屬於每個人的美好未來。

@11/17-11/18: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週年慶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週年慶」活動,以「台灣暖實力x命運共同體」為主題,邀請跨部會、縣市及機構合作,展現政府推動社會創新發展成果;當天也將以社創永續經營「久久」為概念,揭開社創中心專屬的99號門牌,驅動大眾社會創新行動方案的展開。對社會創新有興趣及想法的人,一定要前來觀賞。

上述活動之外,其他創業活動如講座、課程、競賽等,安排於全球創業週期間辦理,讓臺灣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最值得與全球分享的創業活動,在全球創業週期間一同綻放。GEW是創業家或創業機構,接軌全球創業趨勢的最佳管道,呼籲更多創業社群夥伴可以加入串連,而對各項創業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新創圓夢網(http://sme.moeasmea.gov.tw)了解活動訊息,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激發你我的創業潛能。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6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6
 創新趨勢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BMWK)支援土耳其的氣候科技融資德國政府已將土耳其視為重要的國際氣候政策夥伴,且提供2.2億歐元的融資援助,為倡議國際氣候計畫的金融貸款與... ......繼續閱讀
2024.03.01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