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經濟部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 協助企業升級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經濟部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 協助企業升級主要照片

經濟部為擴大協助產業公協會及產業聚落之中小企業導入智慧機械,朝智慧生產升級轉型,特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

由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執行長-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主持成立說明會,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副執行長胡竹生說明輔導團運作機制。

龔政務次長指出,因應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來臨,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主要目的是將臺灣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而為更有效率的幫助中小企業導入智慧製造找答案,且為幫助國內智慧製造系統整合廠商找商機,特別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整合產學界專家組成「智慧製造顧問分團」,提供中小企業廠商智慧製造到廠訪視、諮詢診斷;並結合工業局自動化、資訊服務與管理顧問等技術服務單位及公協會服務團廠商組成「智慧製造服務分團」,提供智慧製造技術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廠商加速導入數位化及智慧化生產。

胡竹生副執行長表示,該輔導團規劃優先前往產業公協會辦理說明會,依各領域產業需求,邀請顧問分團的產學顧問,親自到廠訪視提供諮詢診斷建議。

工業局張明煥副組長表示,工業局補助業者導入智慧機上盒(SMB),實現設備聯網數位化,至今(107)年底將推動1,100台設備聯網,至111年將陸續推動達9,100台設備聯網,並透過建構公版聯網服務平台(NIP),以提高中小企業數位化能力。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