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全景攝影系統 台師大奪獎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全景攝影系統 台師大奪獎主要照片

攝影鏡頭大突破,台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何宏發與學生周文瑞和呂承益共組團隊,研發「全景攝影系統」,用曲面鏡反射,一個鏡頭就能錄下360度環繞影像,創意拿下上海交大海峽盃創業競賽金獎,並已獲創投公司青睞,未來可應用在監視器、大腸鏡等,商機無限。

周文瑞表示,前年透過曲面鏡研究,用軟體計算找出最佳橢圓形曲率,設計出全球第一個全向曲面鏡,只要在中央裝設一個攝影鏡頭,就能錄下四周全景影像,去年組成團隊,遠赴中國上海交大參加創業競賽,在300多所大學中脫穎,和中國上海交大同獲金獎肯定,並成功吸引創投公司目光。

周文瑞指出,因傳統監視器在房間要設置四個角落才能錄下所有影像,但全景攝影系統只需一個,不僅節省成本,也無死角問題,並將系統與智慧型手機軟體APP結合,便能用行動裝置隨時掌握監視影像;另外也可與醫學科技合作,如大腸鏡的前端設備改良,讓檢驗無死角,目前獲得資金挹注,約3個月內可商品化。

【資料來源:2015-1-22/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