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七年級生開麵店 返鄉圓創業夢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七年級生開麵店 返鄉圓創業夢主要照片

原本從事美容美髮業的七年級生林柏宏,在屏東市開手作烏龍麵店,憑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開業半年就創下驚人業績,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已有人詢問加盟事宜。

26歲的林柏宏,自小父母離異,由奶奶一手將他與弟弟帶大。困頓的環境並未讓他喪志,反而更努力向上。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科畢業的他,還曾赴國外比賽且獲獎。但希望趁年輕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毅然決定跟著朋友學習作麵食。

「一開始超苦的,每天汗流浹背!」林柏宏說,開始當學徒一切重新來過,洗碗、備料、環境整理幾乎一手包辦,經過半年後才慢慢接觸廚房事務,兩年時間後開始上手,並讓他興起創業想法。

靠著自己多年工作積攢的儲蓄,加上家人的資助,他總算完成回到故鄉創業的夢想。儘管開店之初缺乏經驗,讓他多花了許多時間,但也因此學到許多寶貴經驗。而他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採買、備料,直到晚上十點才結束忙碌的一天。

「興趣可以慢慢培養,年輕人創業就是要放膽嘗試,找尋成功的契機。」林柏宏說,開業半年多來,生意已慢慢步上軌道,但現階段仍要謹慎,對於加盟事宜仍要審慎研議,畢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招牌,可不能輕易砸掉。


【資料來源:2015-7-13/聯合報記者張進安

其他推薦文章

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新聞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及增僱員工,行政院院會今(18)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經濟部表示本次修法係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 ......繼續閱讀
2024.04.18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