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娃娃機全台大查稅 未登記最重罰15萬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娃娃機全台大查稅 未登記最重罰15萬主要照片

娃娃機大查稅開始了。為健全稅籍,維護租稅公平及防止逃漏稅,地方稅務機關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進行娛樂稅稅籍全面清查作業,鑑於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部分縣市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列為重點清查對象。

開店的店主要做稅籍登記,不只稅捐機關會主動清查,警方也會協助辦理。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尚未辦理者應儘速補辦,否則一旦經查獲將被處1.5萬至15萬元,或所漏稅額五倍至10倍罰鍰。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和新竹市稅務局皆表示,已自7月初展開大清查。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俗稱夾娃娃機的娛樂性選物販賣機店開店家數快速成長,統計至今年6月,高雄地區辦理設立登記家數為640家,比去年同期成長1.42倍,到了7月底又增加了三家,總計約1.3萬台。因此,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店列為娛樂稅重點清查對象之一。

娃娃機的娛樂稅率為5%,依照機台擺設地點的熱鬧程度不同,會影響營業額,進而影響每台娃娃機的娛樂稅金額,以高雄地區來說,每台娃娃機一個月的娛樂稅約80到100元;有些縣市娃娃機的娛樂稅更高,可達150元。

稅捐單位表示,不少人以娃娃機作為小本創業,通常是跟店主租用場地放置機台,每個月支付3000至5000元租金,機台主自負盈虧,店主則負責房租和稅金。

稅捐單位表示,屬於小本生意的娃娃機開店成本低,玩的人也只需要花10元,就可以得到小確幸,景氣不好時,反而「逼」出更多娃娃機創業;以高雄地區來說,從去年8、9月起每月呈現兩位數字爆炸性成長,目前仍未退燒,但成長已經趨緩。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最近來辦理登記的娃娃機店主表示,現在競爭激烈,已經沒有年初那麼好做,但因為成本低,不用裝潢,景氣不好下,還是有人前仆後繼投入娃娃機創業。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其他推薦文章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