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市場閒置空間 變身社企電商基地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市場閒置空間 變身社企電商基地主要照片

新北市為發展社會企業和電商,活化三重中央公有零售市場4樓100坪閒置空間,打造「新北社企.電商基地」,7月16日啟用。該地點臨近新北創力坊,可以共用資源,團隊進駐完全免費,第一期已有27組團隊入駐。

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天主持啟用儀式,他表示,社會企業有公益目的,但經營企業化才能生存。新北市提供的基地像便利商店24小時經營,有免費社企課程輔導又與電商結合,共享鄰近的新北創力坊和電商大學等資源,未來也可望與板橋AWS、阿里巴巴等業者合作,希望讓電商進到新北市中小企業。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該基地主要提供輔導、幫助社企,希望社企電商化。基地與新北創力坊不只空間串連,業師等資源也會整合擴大效益,打造新北青年創業聚落,雖非獨立辦公室,但有7大張工作桌可共享,另有一間獨立直播間,符合電商直播需求,有實體店面的企業可進駐半年,虛擬企業1年,都可延駐一次。

進駐的社企團隊「集思行旅文創」致力協助單親媽媽發揮一技之長,負責人康美芳表示,除社企輔導,他們也需要電商資源鏈結,擴展單親媽媽產品行銷通路。

經發局表示,為擴大基地服務能量,將開辦3班次、共75個名額的「青年電商加速營」,設籍新北市且對電商應用有興趣的20至45歲青年可報名參加,詳情可上網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查詢。


【資料來源:聯合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