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睽違17年 ICSB世界年會齊聚全球專家再度於台北盛大登場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睽違17年 ICSB世界年會齊聚全球專家再度於台北盛大登場主要照片

「2018 ICSB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6月27日於台北文創大樓正式揭幕。陳建仁副總統出席開幕式時特別指出,中小企業是臺灣重要的經濟支柱,今年的年會暌違17年再度回到臺灣舉辦,確實意義非凡。

本次年會由「國際中小企業聯合會中華民國分會」(ICSB-ROC)及「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共同主辦。ICSB-ROC現任理事長,同時也是ICSB總會2017-2018理事長賴杉桂博士致詞時表示,ICSB為全球最大中小企業政策發展之民間交流組織,目前有19個分會、涵蓋85個國家,我國分會於1999年成立,是少數以中華民國名義參與之國際組織。

陳副總統致詞時強調,優化創業資源與環境,鼓勵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正是我國政府積極推動中的經濟目標。而臺灣是連結亞太、東協及南亞市場最好據點,因此透過「新南向政策」與東協、南亞各國成為長遠的經貿夥伴。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致詞時也指出,中小企業是臺灣經濟的骨幹,其製造及研發能力更是全球產業鏈中的重要關鍵;為因應全球經貿環境和科技的變化,經濟部也積極推動多項政策,包括創新法規沙盒、吸引外國人士來臺等,以具體作為推動臺灣企業之發展。

開幕式當天同時也是「聯合國全球中小微企業日」(UN MSMEs Day),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來自臺灣、美國、新加坡、埃及、義大利、韓國等國家共16位貴賓手持各國國旗上台宣示合影,讓全場超過600位觀眾熱烈歡呼,更是開幕式的高潮。

本次大會特別於開幕式後邀請各國政府經濟官員分享各國現況及未來趨勢,本場次 「中小企業政策大會」 有來自OECD、南非、馬來西亞及中小企業處處長等負責中小企業政府代表;與談者均認同,「small is the new big」,中小企業會是未來驅動經濟的新生力量,因此更要鼓勵各國的創業家精神和企業的獨創能力。

本場年會包括6月24到26日的會前會,以及27至29日的正式大會,為期6 天的年會活動形式多元,包含來自17個國家碩博士生創業營隊及競賽、Slush GIA 創業競賽、演講、論文發表及工作坊等,歡迎對國際創新創業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到官方網站http://w1.careernet.org.tw/icsb/瞭解完整內容。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其他推薦文章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