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配合新農業政策推動 農委會放寬專案農貸規定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配合新農業政策推動 農委會放寬專案農貸規定主要照片

為了減輕農民負擔,農委會自107年4月16日起特別放寬「政策性農業專案貸款」規定,其中包括了部分貸款利率調降、延長青年從農創業貸款資本支出期限至15年、農家綜合貸款額度由30萬元調高至40萬元,並將青農納為申貸對象。除此之外,同步配合農業綠能政策,農民只要採購電動、油電混合功能的農機具,貸款年利率也從原先的1.29 %,調降為0.54 %,透過放寬相關申貸規定,盼有助於促進農漁業者利用科技、綠能來投入農業經營,藉此達到培育農業人才的目的。
針對於本次專案農貸的修正,農委會特別列出下列幾項說明:
一、青年從農創業貸款:納入農村再生輔導青年、取得農業人力團證書且實際從農之農民為貸款對象,資本支出貸款期限一律延長為15年,農委會專案輔導青年農民的優惠利率(租金貸款類0%)申請期間,由2年延長為5年,以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經營,改善人力老化問題。
二、農家綜合貸款:額度由30萬元調高為40萬元,並將符合「青年從農創業貸款」資格之農漁民納為貸款對象,以支應青年農民家計消費所需,落實照顧農家生活,活絡農村經濟。
三、農民組織與農企業產銷經營及研發創新貸款:納入獲智慧農業4.0業界參與補助或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者為貸款對象,資本支出貸款期限由10年延長為15年,以推動農村再生政策,協助農業轉型創新。
四、農機貸款:購置電動、油電混合功能之農機,年利率由1.29%調降為0.54%,其餘降至0.79%,另納入林業機械貸款用途,提高木材自給率。
五、提升畜禽產業經營貸款:將符合「禽畜糞堆肥場營運許可管理要點」規範之業者納為貸款對象,對於申辦屠宰場登記證書中之業者,其補證期限,增訂得延長之彈性規定,以符產業發展及實務需求。
六、輔導漁業經營貸款:養殖漁業貸款額度依種類調高為300萬元至5,000萬元,其中生產設施設備及箱網養殖週轉金,若有較高資金需求,可專案申請提高額度,以推動產業輔導政策,期養殖漁業與環境生態和諧永續發展。
七、各項專案農貸:放寬借款人得向農業經營場址所在農漁會信用部或農業金庫申貸營農所需資金,讓農漁業者申辦貸款更為便利。
八、調降貸款利率:為鼓勵青年從農、改善農業缺工、提高防災效能、鼓勵農業科技園區投資建設,及配合農村再生、綠能、省工等政策,調降9項貸款利率。
對此,農委會也特別強調,農業金融科技同樣也是政策推動及永續發展的重要環節,因此於2017年12月起,也著手規劃讓青農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至全國農業金庫官網「青年農民貸款專區」,線上申請「青年從農創業貸款」及「農家綜合貸款」,只需填入相關表格,系統將主動把相關訊息送至貸款經辦機構審核,讓青農可以更快速地申請到個人貸款。透過此次修法,也期望提高農業資金使用效益。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