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政府機關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協處措施及資源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政府機關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協處措施及資源主要照片

2月6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近海深十公里規模6之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倒塌等災情,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企業免費融資諮詢、融資診斷輔導及財稅災害申報輔導服務。企業因受災致財務週轉困難,有銀行貸款協商需求者,亦可向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出銀行債權債務協商申請。

  受災企業可運用之貸款方案,包括「中小企業災害復舊專案貸款」及「企業小頭家貸款」,持有受災地區鄉(鎮、市、區)公所或地方主管機關出具受災證明或經銀行調查屬實之中小企業,可向各往來銀行提出申請。擔保品不足者,得依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保證相關規定,送請信保基金提供最高9成之信用保證,並得免計收保證手續費。如行政院有發布災區公報,位於該災區獲貸此二項貸款之中小企業,中小企業處另提供週轉金最長1年、資本性最長3年之利息補貼。

  此外,受災企業運用銀行自辦之企業救助貸款方案,倘擔保品不足,亦可由銀行向信保基金申請信用保證。

  受災中小企業可運用之協處措施,業公布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網站(www.moeasmea.gov.tw)之業務消息專區,相關資訊中小企業可向「馬上辦服務中心」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56-476洽詢。

其他推薦文章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