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新沙盒 創意上菜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創新沙盒 創意上菜主要照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創新法規沙盒」,自去年開始為台灣企業提供法規釐清諮詢服務,協助台灣企業釐清創新事業活動時,可能面臨的適法性疑義,截至目前止已收到超過60件申請案;適逢2018年新年之際,中企處運用了非常創意的方式,將此服務推向在台灣的國際友人,以及國內外企業家們介紹這項重要的創新政策!

1月25日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中庭舉辦了一場「創新法規沙盒產業交流會」,會中邀請到了很多國際友人與會,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馬克、法國外交部駐台灣科技部顧問梁洛杭博士、世界台商總會長林見松、沖繩駐台辦事處所長吉永亮太、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經理周桂菊、前索尼半導體設備事業本部總經理菅野俊夫、誠美地產陳百棟董事長以及五十多位台灣投資界與企業界領袖齊聚一堂,品美食、品觀點、更品味台灣的創新案源。這場餐會由曾任職The Ritz-Carlton世界冠軍連鎖飯店及Martin Berasategui米其林二星餐廳的Mr. Larry Chen擔任當天的主廚,以台灣農業精品食材進行主題式烹調。

作為場地東道主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台灣的創新政策以「一道菜色」的方式呈現給大家,這道菜上菜時,盤中上放著一個「沙盒」,來賓打開沙盒後赫然是一個「紅包」,原來中小企業處慎重的獻上「創新法規沙盒」,在農曆年前作為送給台灣企業界的「一個祝福,一份禮物」!TXA創業家私董會徐竹先董事長笑說:「很多與會的國際友人說,他們沒想到台灣政府的政策宣傳居然能化身成一道菜來置入行銷,太有創意了!他們很想下次也把他們國家的政策大菜,也端上桌來介紹給台灣的朋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也表示,中企處是各位企業經營者、創新創業者們營運路上的好夥伴,我們也會持續檢討各項政策法規,希望趕上這個求新、求變的新世代,今天活動辦在這個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是一個非常好的場地,每週唐鳳政委也會駐點跟大家一起討論並與社企團體進行交流,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來利用。

政府在鼓勵企業突破傳統思惟限制進行各種創新的同時,本身的作法也應該不拘一格,中小企業處此次推廣創新法規沙盒的靈活創新手法,成功的讓更多國內外企業理解到台灣正不斷的優化投資與創新的環境,這個努力值得各政府單位學習效法。

創新法規沙盒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新聞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及增僱員工,行政院院會今(18)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經濟部表示本次修法係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 ......繼續閱讀
2024.04.18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