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事業負責人申請於自創事業服研發替代役實施計畫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新創事業負責人申請於自創事業服研發替代役實施計畫主要照片

配合推動青年創新創業政策,並期促進國家產業發展,依據內政部105年1月21日台內役字第1050830606號發布令,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甄選訓練服役實施辦法第7條規定,符合一定條件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負責人,得申請於自創事業服研發替代役。
適用範圍說明:
(一)研發替代役係指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經徵兵檢查為常備役體位或82年次以前出生替代役體位者,並具備國內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碩士以上學歷之役齡男子,於民間產業以從事科技或產業研究發展工作。
(二)申請之新創事業應為依法設立2年以上未滿5年之事業,且其負責人以依法登記代表法人之董事為限。
(三)申請之新創事業或其負責人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已登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創櫃板者。
2.本人為發明人,且該發明已依法取得我國發明專利權,及該專利為新創事業所提供之主要商品或服務所不可或缺者。
3.已進駐行政院核定之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定名台灣新創競技場TSS)者;或曾進駐上述園區並經TSS推薦者。
4.獲得國內、外具代表性之創業、設計競賽獎項,且該獲獎獎項為新創事業所提供之主要商品或服務所不可或缺者。
想要獲得更多完整的資訊,請連結
https://rdss.nca.gov.tw/MND_NCA/systemNewsAction.do?actionType=read&sn=692

其他推薦文章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