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有成 時尚繡花鞋帶動新品味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創業有成 時尚繡花鞋帶動新品味主要照片

傳統繡花鞋也能穿出時尚新品味,在家就能吃到「當天現撈仔」生鮮海產,教育部「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12個績優創業團隊,協助這些畢業生用自己的創意,成功創業。

教育部輔導大專畢業生進駐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自行創業,去年有122組團隊申請,28組團隊角逐創業競賽,最後選出12組績優團隊,發給520萬元的創業補助款。其中獲得80萬元補助款的「繡覺有限公司」,由國立成功大學校友張積育、江珮嘉、李佳霖等組成,張積育說,因為看到臺南傳統的刺繡工藝逐漸凋零,於是找來手工鞋師傅合作,把臺南在地元素安平劍獅、蚵業等傳統圖騰,以刺繡工法搭配現代流行鞋款,設計出時尚繡花鞋,成功進駐林百貨,目前營業額每個月達10萬元。

獲得60萬元補助款的「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由臺灣大學畢業生莊景宇、王宣凱等組成,莊景宇說,從小看爸爸捕魚非常辛苦,後來成立公司主打販售「當天現撈仔」,海鮮離海後18小時內冷藏直送到消費者家中,創業3個多月來,已有上百戶家庭成為忠實顧客,回購率高達6成5。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畢業生黃彥評、楊詠馨組成的「綠色方舟生技有限公司」,選擇養殖健康的活蠅蛆創業,主要是用健康的方式養殖活蛆,用來飼養雞、魚,讓雞更健康,替代一般飼料的魚粉(原料多是捕捉海洋雜魚魚苗),不但減少魚粉需求,永續環境,讓業者省下三成飼料錢,也獲得教育部40萬元創業補助。

【資料來源:2015-3-24/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