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深耕臺灣角落 挖掘創業新價值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深耕臺灣角落 挖掘創業新價值主要照片

隨著創業議題持續發燒,行政院集結經濟部、勞動部、文化部、科技部等政府資源,為青年打造網實創業服務,除了硬體設施及資源上給予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亦於今年510月,分別於北、中、南地區舉辦軟性創業活動「共好講堂」,邀請青年創業家、創業活動推動者擔任講者,與民眾們分享個人創業經驗,期望透過講堂的辦理,帶動想創業者、新創事業者及一般民眾,都能在此地相互交流,媒合彼此的資源與需求,凝聚創業氛圍,提升青年創業能量!

今年度第六場的共好講堂移師行政院青創基地舉辦,本次主題為「品牌新生X熱血傳承 Part3」,探究傳統產業如何力求創新,新創企業發揮品牌生命力。

創業創新 超越客戶期待

10月30日當天,我們邀請到第37屆創業楷模、旺德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蕭漢平,分享旺德品牌的經營故事。旺德電通於1988年成立,因團隊成員擁有研發技術背景,創業初期即取得台灣與中國多項專利,蕭漢平指出公司成長分為四個階段,初期以專業起家,所研發的刑事科技產品還曾協助警方破案,1996年後加入消費性產品肉搏市場,將產品類別分為通訊、影音、周邊、數位及家電,生產超過800項商品,在2000年則擴增品牌授權與代理,目前已與法國THOMSON等多個國際品牌合作,總攬平價至高階價格的市場。

蕭漢平表示企業致勝的關鍵,是旺德拓展全台超過2500家通路,全台各地都設有服務人員,提供至全國各店處理客訴、新品退換貨、收送維修等售後服務,成功超越客戶期待,創造最高的客戶滿意度。蕭漢平不免也提醒創業者要保持良好心態,要「創業」就必須先「創新」,產品差異化才有機會創業成功,並把握機會觀察市場動向,才能挖掘新商機!

社會企業 讓世界更美好

第二位講者我們邀請到甘樂文創志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峻丞。峻丞在24歲時返鄉協助家族老皂廠轉型,成功推廣在地手工皂品牌茶山房。經過四年,他發現三峽有很多藝術家,卻沒有像台北有華山、松菸,像高雄有駁二等文創園區,於是他鼓足勇氣、重新歸零,在2010年成立甘樂文創,將一棟百年古厝變身成文創聚落發展平台。以餐飲、音樂電影藝文展演、設計服務、獨立刊物甘樂誌、投入弱勢學童扶助陪伴、社區營造等多元項目發展。

峻丞分享甘樂文創不僅扶植在地工藝家和婦女創業,提供空間、設計、行銷及技術資源,甚至與南投天空的院子、桃園晴耕雨讀小書院等各地創業青年串聯,辦理一系列的分享講座,在今年更成立小草書屋,提供弱勢兒童課後陪伴的據點,峻丞認為用行動支助取代金錢資助,才能發揮麵包的價值,讓孩子能看到希望與未來。

最後一場次的共好講堂完美落幕,接下來更不能錯過11月16日的「2015國際創業創新論壇」,活動熱烈報名中(http://www.smeforum.tw/2015/)

其他推薦文章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2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2月以後即將截止2024/2/1 | ■創新領航-新創企業邁向資本市場說明會2024/2/2 | ■「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徵案公告說明會-台北&線上場2024/2... ......繼續閱讀
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