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AI交流學 體驗全方位智能服務

發佈日期:2021.05.06
創業觀點-AI交流學 體驗全方位智能服務主要照片

人工智慧已經漸漸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新創基地於4月16日舉辦AI交流學,邀請三位以AI為主題的進駐夥伴,來分享他們是如何專注於自身所長找出市場上的痛點,堅持在創業這條路!

 

從儲電市場聊到創業重要的機會點

高宇能源創辦人—鄭宇竣發現電力儲備的設備與服務,一直都是大家想要發展的議題。因此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以及在自己的專業上努力深耕該產業。他也提到如何吸引到投資人的目光,進而推廣自己的理念與願景變成創業很重要的敲門磚,而創業可以從團隊的組成、產品的亮點、產品數據潛力等方向發展完整的企畫書。鄭宇竣相信,創業的議題可以朝向任何形式,創業對他而言就是以邏輯推演出未來的格局!

 

物流配送其實是一筆天文數字般的決策

奇點無限創辦人—衷嵐焜分享「一輛貨車要送100個地址,最後回到原點,會產生幾種送貨的流程組合?」他笑著說道大概跟可觀測的宇宙原子數那般可觀。對他而言,人們常用的地圖導航系統功能已相當完善,但仍有可以補足的空間,因為每個國家;每條道路都有著導航顯示不出的結果,像是該路段幾點到幾點時不可迴轉、無法通行等等,也讓他發現市場機會點。

衷嵐焜曾與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合作過,也參與過納米比亞的媽祖計畫等等大型計畫,他提到人生體驗中所遇到的一點一滴都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個瞬間逐一連結,每一項體驗都可以成就你走在創業這條路!

 

以團體戰迎戰市場的需求

大城技研創辦人—楊俊哲則認為創業不需要單打獨鬥,只要以消費者能快速接受與對其來說最便捷的方式,就能掌握消費者的心,且創業應適時地與大客戶與其他公司合作,也能累積創業時應有的實力。

三位演講者都提到本業的專精也是一個創業的突破點,當想創業卻摸不著方向,那麼就回到自己身上,檢視自己擁有甚麼,再深入一點投入更長的時間,就一定能找到與其他人的差異點!

 

創業僅是和自己的對話

人們常說,創業就是解決你發現的問題與自己對話,但提出來讓他人認同你,進而支持你,創業路上才能走的穩健!

 

文章來源: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1615671151983309/posts/2909006525983092/?d=n

其他推薦文章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新聞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 ......繼續閱讀
2024.04.01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