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傳產與創新 蹦出新滋味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傳產與創新 蹦出新滋味主要照片

隨著創業議題持續發燒,行政院集結經濟部、勞動部、文化部、科技部等政府資源,為青年打造網實創業服務,除了硬體設施及資源上給予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亦於今年5到10月,分別於北、中、南地區舉辦軟性創業活動「共好講堂」,邀請青年創業家、創業活動推動者擔任講者,與民眾們分享個人創業經驗,期望透過講堂的辦理,帶動想創業者、新創事業者及一般民眾,都能在此地相互交流,媒合彼此的資源與需求,凝聚創業氛圍,提升青年創業能量。本場次也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計畫的優秀個案-唯進食品、藍尼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及豐禾粒粒花生油現場Pitch,展現新創企業活躍的創意能量!

今年度第五場的共好講堂移師彰化縣農會舉辦,本次主題為「品牌新生X熱血傳承 Part2」,探究傳統產業如何與創新結合,而新創企業又是如何發揮品牌生命力。

態度、熱情、專業

10月2日當天,我們邀請到第35屆創業楷模、大康織機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趙國超,分享二代接班的經營故事。大康織機創立於西元1956年,從事各類圓型針織機械之專業製造,1987年起陸續成立水洗廠、織布廠等關係企業,製造各種高品質之牛仔布,並提供洗、染及其它特殊加工等專業服務。身為二代,趙國超分享在加拿大的求學經驗,不僅提升語言能力、拓展國際視野,也更瞭解到多元文化相處與融合的重要性,因此在回臺後與義大利展開技術轉移,31歲即接手大康織機。經過三年的潛伏與調整後,決定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並放棄至中國設廠,2006年開始先後在土耳其、義大利設立中亞和歐洲銷售營運中心。
 
確立方向後,大康織機將研發部門三人擴大至三個小組,加上土耳其、義大利跨國研發團隊的能量,加速機種開發和增加產品線,並建立全球行銷與經銷體系,趙國超指出多國語系的業務人才,是將MIT品牌擴展至全球各個角落的關鍵,使大康織機成為全球第二大全自動棉襪機製造廠。然而在意識到地球暖化的問題後,趙國超也期許大康織機成為對地球友善的公司,於是在廠區種植2500棵樹和使用太陽能發電,產品更通過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碳足跡認證,朝綠色企業目標邁進。

追蹤、洞察、行動

第二位講者我們邀請到QSearch多利曼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蔡汶成(Victor)。QSearch創立於2012年,以搜尋引擎起家,至2014年成立公司後,陸續拿下Asia Beat 創業競賽冠軍、全球創業發表競賽Seedstars World(SSW )台北場冠軍等殊榮。Victor分享QSearch團隊的核心技術與廣告哲學,即是協助客戶蒐集情報與提供精準目標族群,針對近期高相關受眾投放,以減少不必要的預算浪費,在掌握話題熱度和操作風向後進而達到目的。

2014年是轉變契機,Victory指出QSearch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戰中,以社群議題分析提供精準數據,不僅打下漂亮的選戰策略,也開拓團隊的知名度。透過追蹤、社群洞察、行動與盤點的循環,使情蒐加快且有效分析決策,讓QSearch成為客戶的最佳軍師,將流量帶至網站。Victory最後分享:「行銷的Know-How即是不斷嘗試、重視資料分析與重視客戶。」

兩位講者皆勉勵現場的創業者,在現今網路時代,務必把握網路行銷利器,可以多方嘗試不同社群行銷方式,若資金許可,建議參加國外展覽,不僅可以追蹤國際市場動向,也能拓展品牌知名度。

「共好講堂」最後一場次將於10月30日星期五舉行,活動資訊可進一步撥打免付費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洽詢,或上青年創業及圓夢網(http://sme.moeasmea.gov.tw/startup/)

其他推薦文章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新創週報 2024 #7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7
 創新趨勢 ★EU提供12億歐元支持雲端和邊緣運算技術重要計畫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2月5日宣布將投入12億歐元支持IPCEI次世代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IPCEI CIS),涉及... ......繼續閱讀
2024.04.01
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聞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北市訊】全台第一所政府營運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新一期招募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位於三重台北橋捷運站的創力坊是全台第一個由政府部門設立的創業孵化器,提供交通方便的辦公空間、專業顧問輔導、創業資源媒合...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