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國發基金通過「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新創事業投資作業要點」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國發基金通過「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新創事業投資作業要點」主要照片

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已對我國新創事業營運造成極大衝擊。國發基金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新創事業取得營運發展所需資金,於今(30)日第84次管理會會議通過辦理「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新創事業投資作業要點」,內容摘要如下:

(一)  投資對象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我國新創事業或主要營業活動於我國之境外新創事業。

(二)  執行期間
本要點生效日起六個月內受理申請;執行期間屆滿,經本基金管理會同意後得延長之。

(三)  投資方式
投資於受影響新創事業新發行之特別股;申請人應提出特別股發行條件、價格、轉換辦法及贖回辦法。

(四)  投資金額
每一投資案投資金額以企業六個月營運資金為原則,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營運資金。
 
國發基金鼓勵有營運資金需求之新創事業提出投資申請,期藉由本投資專案與新創事業共同度過此次疫情衝擊,促進我國新創事業永續發展。

此項措施之申請須知將於3月31日於國發基金網站公告,4月6日開始受理申請。洽詢電話請打(02)2316-8288。
相關文件下載,可至【 https://www.df.gov.tw/Content_List.aspx?n=D46464AD1E4F9017 】
【資料來源:國發會】

其他推薦文章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