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公眾集會風險評估」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公眾集會風險評估」主要照片

 近期國內本土病例數已超過境外移入病例數,且有感染源不明個案,皆為社區傳播的警訊。為因應防疫需求,強化公眾集會評估管理,經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指引、諮詢專家並與相關部會研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修訂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以供各界籌辦公眾集會活動時參考。
 指揮中心指出,由於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因此,主辦單位應在活動前,針對「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通風換氣情況」、「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等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若評估活動性質具有較高風險,建議應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舉辦。
 此外,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該指引也建議活動主辦單位應於集會活動前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如安排疑似個案暫時隔離或安置空間、後送醫院及後送流程、通報流程等,同時提供集會活動前、集會活動期間之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