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疫情衝擊企業 竹市推紓困便利貸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疫情衝擊企業 竹市推紓困便利貸主要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許多產業受到衝擊,新竹市政府與信保基金、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合推便利貸款,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不用提供擔保品即可申請貸款。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凡因這波疫情造成資金周轉困難的中小企業,都可向市府提出申貸,審查小組將依個案紓困需求從優審定;已經核貸的對象,可向銀行申請放寬償還方式與展延還款期限,希望協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


林智堅說,為降低中小企業負擔,市府更進一步向信保基金爭取信用保證手續費的放寬措施,除每年收取核貸金額○.五%的保證手續費已確認調降為○.三七五%外,針對受疫情影響而申請放寬償還及展延的企業,也積極爭取讓這些企業在展延或分期還款期間可免繳保證手續費,將待相關規範拍板通過後實施。

金廣福公館 三月前暫停開放

新竹縣北埔鄉知名的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則公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即日起至三月一日,包括週末假日及二二八紀念日連續假期,都暫停對外開放,但團體預約參觀導覽不受影響,團體預約詳情可上臉書粉絲專頁「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查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新聞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 ......繼續閱讀
2024.03.14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