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姊妹創業夢…鬆餅散發親情香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姊妹創業夢…鬆餅散發親情香主要照片

29歲的張琇茹為一圓開店夢,邊學習手藝邊攢創業經費,如願在苗栗縣後龍火車站一樓開設「舞根豆芽」鬆餅店,4個妹妹都來幫忙,店內木桌由父親巧手打造,10坪大的店面散發鬆餅香,更蘊含濃濃親情。

張琇茹從長榮大學企管系畢業後,留在台南飯店工作,對餐飲備感興趣,心想「若能賣吃的也不錯」,她說,4年前曾返鄉求職,但找工作不易,而萌生創業夢,她不想靠家裡金援,再度離鄉背井到桃園的鬆餅店當店員,前端製作與後端物流作業,都學了不少。

去年返鄉實踐創業夢,後龍火車站是她回家必經之路,她相中一樓咖啡廳店面,打造成「舞根豆芽」鬆餅店,特別店名,總讓人好奇,張琇茹說,「舞根豆芽」音同5根豆芽,象徵5姊妹創業圓夢,「不需特別照顧就能慢慢成長茁壯」,與她的堅持不謀而合。

鬆餅店約十多坪大,供應早餐與甜、鹹鬆餅還有咖啡等飲品,環境溫馨整潔,張琇茹說,一步步踏實完成創業夢,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雖是「校長兼敲鐘」,還需不斷學習,感謝妹妹和親友都常來幫忙,生意漸上軌道。

坐在店內用餐,不時聽見頭頂上有火車進站停靠或呼嘯而過的聲響,張琇茹原本頗為擔心,但她說,父親正面思考,「火車來了代表客人也來了」,轉念成了店內另類特色,歡迎民眾或旅客駐足享用。

【資料來源:2015-1-27/聯合新聞網/記者張裕珍】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