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 連結新創能量,在國際舞台發光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 連結新創能量,在國際舞台發光主要照片

國家發展委員會陳美伶主委於108年12月18日與AppWorks、Garage+、AAMA台北搖籃計畫等超過百位新創夥伴共同參與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的發表會,這是我國首創,屬於全體新創社群的共同品牌。行政院唐鳳政委、經濟部、金管會、僑委會、文化部、科技部、外交部等部會亦共襄盛舉,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希望將國家新創品牌推向全球,協助新創站上國際舞台。

本次發表會以品牌的主要元素點綴整場:山、海意象代表臺灣依山傍海的島嶼形象,象徵臺灣創業家冒險犯難、堅毅不屈的性格,也承襲前一代創業家以一卡皮箱走遍全球的無畏精神;翩翩起舞的蝴蝶象徵臺灣的多元文化,以及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透過國家新創品牌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陳主委在發表會中表示,臺灣連續兩年獲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評為全球四大創新國之一,僅次德國、美國及瑞士。另,依據美國巴布森學院及英國倫敦商學院發布「2018/19年全球創業觀察」,台灣在首次發布的「國家創業環境指數」排名全球第4 ,表現相當優異,代表臺灣的創新能力相當具有競爭力,我們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國家新創品牌的建立是「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的重要政策之一,過程中努力與新創社群密切討論,終於產出Startup Island TAIWAN,這個品牌是公私協力最好的典範案例。陳主委也強調,這個新創品牌是from startup、with startup、for startup,共同屬於所有新創夥伴,也歡迎所有的新創團隊帶著Startup Island TAIWAN 這個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會中詹益鑑博士也以Startup Genome臺灣新創生態系大使身份代表新創社群上台分享,他從過去參加多次國際新創展會的經驗切入,強調統一整體識別形象對於行銷臺灣新創的重要性,也表示 Startup Island 品牌名稱可以呈現臺灣的獨特性、多元性,並帶入情感投射與共鳴,可望搶下國際上的話語權,期待公私部門共同支持國家品牌。此外,過去擔任世界大學運動會品牌顧問的貝殼放大林大涵執行長,臺灣長期缺乏說故事的能力,且意見多元不易達成共識,但我們的最大共識就是期待這個國家更好,希望可以藉由Startup Island TAIWAN,讓世界更了解臺灣新創的豐沛能量,讓臺灣新創變得更好。

此次國家新創品牌的發表獲得新創社群的熱烈迴響,包括AppWorks、Garage+、創業小聚、AAMA台北搖籃計畫、TSS、創夢市集、科技報橘、比翼加速器、Anchor Taiwan、Startboard、TAVAR、StarFab、雜學校、TTA、林口新創園以及超過百位新創夥伴共同參與。現場氣氛輕鬆愉快,與會的新創、業者、政府部門代表相互交流,陳主委亦熱情的與嘉賓合影、打卡,如同一場新創社群的嘉年華會。

國發會表示,為探索臺灣創新創業DNA,從前年10月開始,舉辦超過10場顧問會議、工作坊,邀請百位國內重要新創社群、團隊及意見領袖訪談,並徵詢包含科技部、經濟部、TTA等官方代表意見。歷經一年時間的密集溝通,政府與新創社群凝聚共識以「Startup Island TAIWAN」向全球發聲。首次的國際曝光將會在109年1月的CES,與科技部TTA的展區互相搭配露出,後續國發會也將持續與各部會及新創社群協力合作,透過「Startup Island TAIWAN」的品牌推動,讓臺灣創新創業名號響亮全世界。


【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4月即將截止2024/04/02|■第1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企業出題徵案說明會 2024/04/03|■113年第2次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地方政府補助)2024/04/07|■2...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