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政府銀行齊挺中小企業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政府銀行齊挺中小企業主要照片

為力挺中小企業,政府與銀行用實際行動表示,由經濟部主辦、財政部及金管會共同辦理的「政府銀行齊相挺中小企業列車」最後一場來到新竹,本次列車之前曾於南投、雲林、屏東、彰化及嘉義等地舉辦,累計近1,700家中小企業熱情參與,現場亦邀請八大行庫設置諮詢專區,共計81家次中小企業完成融資媒合洽談,媒合總金額達10,750萬元;經濟部希望透過政府、金融機構、工(商)業會等輔導資源的結合,讓中小企業真實體會政府協助中小企業的用心和決心,不分大都會或是偏鄉,要給中小企業最有感和體貼的服務。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指出,全國中小企業超過146萬家,約占全體企業的98%,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向上提升的重要關鍵。中小企業由於規模及財務結構的限制,在營運資金取得方面較為弱勢,所以中小企業需獲得信保基金與銀行的支持,得以穩健成長,若有所不足也需要政府協助資源予以協助。企業財務健全是融資基礎,為了金融機構能夠了解企業的資金需求,靠的就是財務報表,而我們中企處可以透過榮譽會計師和財務顧問給予最專業建議與免費協助。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指出,財政部鼓勵公股銀行在兼顧風險管控及徵授信原則下,積極滿足中小企業創新轉型、傳承接班及國際化業務多元資金需求。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截至108年10月底,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6兆7,452億元,占全體企業放款餘額比率為61.54%,代表銀行積極支持中小企業,金管會並將小型、新創企業融資及辦理戶數做為銀行考核及獎勵目標;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則表示,與銀行打交道的第一步便是財務要透明,建議中小企業應與銀行建立良好往來關係,提供合理的資金用途及償還計畫、保持良好信用紀錄等與銀行打交道的秘訣,並提醒企業可善加運用政府輔導資源及信保基金強化信用擔保能力,協助企業順利取得融資。

現場亦邀請2家成功企業分享銀行融資與運用政府輔導資源的實務經驗;桓基科技總經理江衍源表示,公司從事電腦資安產品及企業用電腦軟體設計銷售,重視技術及研發,並獲得多項認證及獎項,配合政府推動數位轉型政策,93年起就開始運用信保基金的保證機制,順利取得銀行貸款,幫助公司服務品質精化,陸續贏得多家國際知名大廠,如:HP、Intel、SOPHOS等青睞,成為首選的合作夥伴;金品食品總經理王進忠,原本為咖啡設備代理商,在勞動部顧問啟發下,開啟了咖啡店的創業夢想,並以自創品牌「赫曼咖啡」行銷全台灣,100年起運用信保基金資源,經營過程有勞動部,經濟部、信保基金與銀行的相伴支持,擴大企業前景。

經濟部透過本系列融資保證論壇列車,順利將政府相關免費輔導資源及企業經營及融資訣竅、財務管理觀念宣導給各地中小企業主,希望幫助中小企業在營運過程更為順暢,中小企業處亦成立融資諮詢窗口馬上辦服務中心(電話:0800-056-476)可提供財務顧問,免費幫公司財務診斷、解決融資問題,歡迎中小企業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
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新聞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經濟部訂於2024年4月19日舉行「Taipei-1算力申請(CFP)說明會」,將免費提供AI算力給產官學研與新創進行研發使用,鼓勵我國投入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數位孿生等前瞻技術研發,厚植台灣A... ......繼續閱讀
2024.04.18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