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小企業汰換指定機械設備 補助最高30萬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小企業汰換指定機械設備 補助最高30萬主要照片

為提高職場工作安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表示,將協助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設置的傳統機械設備器具,只要申請指定機械設備器具汰換或改善,最高補助新台幣30萬。

依據勞動部歷年職業災害統計分析資料顯示,製造業勞工因衝剪機械等機械構造、安全裝置防護不足,造成傷殘事故的比例偏高,且由於國內製造業大多屬中小企業,因此安全防護知識及資源都較大企業不足。

為協助中小企業改善機械安全設施,勞動部從民國98年起針對高肇災的機械提供改善安全設施輔導及經費補助,只要是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並依法辦妥工廠、公司或商業登記,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規定,且未接受政府機關相同事項補助的中小企業,都可向受委託辦理機構提出申請,每家事業單位每年新購及改善既有機械最高補助金額合計可達30萬元。

根據統計,勞動部目前已輔導近1000家次事業單位,累計補助5500萬元經費,業者也自籌投入2億元。且經統計,受補助機台經改善後至今都未發生安全防護不足造成的意外,有效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勞動部指出,明年補助申請作業已開始,歡迎業者及早提出申請,相關補助申請流程及申請方法可洽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其他推薦文章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4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