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現台灣研發能量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現台灣研發能量主要照片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跨七大部會合作落實總統政策舉辦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9月2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透過多項創新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科技實力能量,開展首日即吸引5,000人次觀展。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在政委吳政忠支持下,由工業局統籌並聚焦5+2產業創新技術,整合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國防部及國發會等五個單位與Fraunhofer、Nissan、Microsoft等20家國際機構,於「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展出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數位服務等三大主題,以及「未來移動」與「國防工業」兩大生態情境區,總計展出100項前瞻創新技術。

其中,AI行動影像執法系統因整合監控及大數據技術,目前已導入國內外相關單位,引發許多民眾好奇。據悉,此執法系統透過AI技術,可讓執法人員節省盤查時間,並將現場影像回傳給指揮中心,以因應各種緊急突發狀況。

AI行動影像執法系統克服過往低畫質影像、骨幹網路布建困難、回應結果時間過長的情形,可透過收看介面檢視各設備端的即時辨識結果、歷史事件、人臉資料庫管理及統計資料等,有助提高執法人員效率。

目前該系統已成功提供國內外逾20個執法單位使用,包括警政署、新加坡警政署、國安局、調查局等,未來有望持續推廣到全球各地搶攻商機。

科技醫療日益進步,福寶科技開發的外骨骼機器人也是展場亮點;該產品可應用於輔具、臨床復健、運動及工業各層面,已取得CE、TFDA醫材認證,並外銷日本、馬來西亞、歐洲多國,提供癱瘓或下肢無力者執行坐站行走等功能性訓練與生活輔助。

工業局主辦、工研院協辦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也在展場內設立未來科技館,並匯集五大部會產學研單位智慧科技技術,篩選具技術合作或技術交易機會的技術應用方案,以期促成技術的流通運用。

未來科技館也邀請17家研發法人及60家國內企業,展出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以系統化動態展示方式,打造智慧城市、資訊站及智慧工廠的樣貌,期盼此博覽會能讓台灣再次於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3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3月即將截止2024/03/01|■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113年新創採購-機關補助說明會(南部場)2024/03/04|■2024國際新創洽... ......繼續閱讀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