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培養獨角獸 國發基金加碼創業天使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培養獨角獸 國發基金加碼創業天使主要照片

鑑於「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所匡列額度即將用完,國發基金管理會2日召開管委會,再加碼匡列10億元,以協助國內新創事業取得發展所需資金,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一旦用完還會繼續加碼,以為台灣培養出下一世代的獨角獸。

國發基金表示,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為期五年(106年3月~111年3月),原來匡列10億,近來新創事業申請非常踴躍,累計至目前有79家申請,已通過投資52家,投資7.06億元。

這52家除國發基金投資,也有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其他民間資金共同投資,三者合計為新創產業挹注了20.8億。

國發基金副執秘蘇來守表示,創業天使方案原匡列10億,目前雖仍有3億,但為避免日後青黃不接而出現資金空窗期,因此提前在昨日管理會加碼10億,創業天使方案匡列額度因此擴大至20億。

陳美伶表示,昨日管理會只是為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再匡列10億,其他申請條件都沒有做任何改變,從申請的情況看來,以申請電子科技占43.5%居第一、生技醫療占26.1%居第二。

陳美伶說:「未來一旦額度再用完,會修改方案再匡列,以協助台灣培養出下一世代的獨角獸。」

雖然昨日國發基金管理會沒有對創業天使投資條件做相關修正,但蘇來守表示,為避免遺珠之憾,近期對若干申請規定有從寬解釋,例如原要求申請者必須是三年之內成立的事業、必須自行找到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惟審查過程中發現各業特質不同,有必要彈性考量,因此超過三年的事業、找不到天使投資人的申請者,未來仍可申請,再由投評委員會(產官學研組成)依個案實質情況做判斷。

蘇來守強調,相關原則不變,只是為避免畫一條線而導致遺珠之憾,因此彈性處理,不過申請者顯然要以更堅強的理由說服審查委員,才有機會獲通過。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
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新聞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10日召開「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策略業界座談會」,邀集國內前10大原料藥廠商、西藥製劑、相關公協會逾20位意見領袖,以及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