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創業知識庫】寵物經濟席捲創投圈,投資規模創新高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6

【創業知識庫】

寵物經濟席捲創投圈,投資規模創新高

撰文者:臺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三所林佳靜副所長

  國際調研機構PitchBook指出2021年8月為止,寵物產業相關的新創已經吸引了超過11億美元的創投資金,遠超過2020年整年的8億投資規模,成長將近40%。位在紐約的創投Lerer Hippeau表示寵物經濟其實是必然的趨勢,但近期投資者之所以睜大眼睛關注寵物經濟,主要是因為疫情加上科技發展的推波助瀾:

  疫情衝擊社交活動,人們對寵物的需求增加。封城、隔離等防疫政策,大幅降低人們與外界接觸的機會,養寵物來緩解孤獨感的需求大幅成長,PitchBook稱之為疫情寵物潮(pandemic puppy boom)。美國動物福利組織ASPCA調查指出,2020年至2021年,美國大約有20%的家庭多養了一隻狗貓寵物、有寵物的家庭增加了560萬戶,這些新增的需求幾乎清空了動物收容所的毛小孩。

  醫療技術進步,推升寵物經濟發展。安聯寵物新經濟基金經理團隊研究發現,隨著技術發展,醫療用器材設備的開發成本越來越低、開發時間也變短,所以寵物醫療科技照護醫療保險成為一片藍海,抓住新創與投資人眼光。

  寵物是家人毛孩經濟成長快速。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寵物相關產業銷售額在2020年突破300億元台幣,相較2008年的銷售額,是翻倍的成長。市調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也預估,2027年全球寵物線上購物市場規模有機會來到550億美元,年成長超過11%。

【讓毛小孩和飼主更快樂的潛力寵物新創企業】

一起來看看潛力新創團隊,了解毛孩經濟領域的科技創業焦點!!!

  瑞典新創團隊FirstVet成立於2017年,開發數位獸醫診所,讓寵物主人和獸醫進行遠距醫療諮詢,在歐洲疫情封城期間,大受市場歡迎。

  英國新創KatKin成立於2019年,開發健康營養的寵物食品,並預計透過科技改良儲存設備,改善寵物食品的保存與運送;2020年成功募得500萬歐元的資金,擴大商業規模。

  英國新創PetMedix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生技公司,開發用於動物的特異性抗體藥物,治療寵物癌症、過敏、關節炎,2020年獲得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的投資。

  美國新創Odie Pet Insurance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寵物保險公司,以數位化平台提供寵物護理服務、健康保險產品;2021年獲得Slow Ventures 及 Walkabout Ventures投資300萬美金。

  臺灣新創LuluPet成立於2018年,利用AI影像辨識貓砂盆,收集數據,提供飼主醫療、寵物商品與健康資訊;2020年入選高通創新競賽,獲得CES「2020 最佳創新產品」獎。

  臺灣新創燊厤(poop out)成立於2018年,開發出無須水電的寵物便盆,2019年獲InnoVEX展覽評選為「10家不能錯過的特色新創」,未來也將朝長照市場發展,天使輪募資獲投1,600萬台幣。

  臺灣新創毛小愛Fluv成立於2019年,營運共享寵物服務平台,媒合寵物美容、醫療、食宿、保母等服務,平台上架一年內創造近兩萬註冊下載用戶,疫情中每月營收成長40%。

 

【閱讀更多】

FirstVet https://firstvet.com/

KatKin https://katkin.club/

PetMedix https://www.petmedix.co.uk/

Odie Pet Insurance https://getodie.com/

LuluPet https://www.facebook.com/lulupet.tw/

燊厤 https://www.poop-out.com/zh-TW

毛小愛Fluv https://fluv.com/tw

 

【筆記筆記,快來找你的創業神隊友】

新創圓夢網,創業知識庫 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odules/infopack/index.php

新創圓夢網,創業亮點 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odules/highlight/

社會創新平臺 https://si.taiwan.gov.tw/

(如要轉載本文,請以連結形式註明文章來源,舉例:本文轉載自《新創圓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