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小額加盟創業怎麼做?哪種產業好?小資金賺錢就推薦這3大產業!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3

小額加盟創業該怎麼做?創業又要選擇哪種產業好呢?如果您想創業,小資金創業賺錢推薦可以看這3大產業的喔!當在資金不多的狀態,不知要選擇加盟還是自己開店。以下就為您盤點出小額加盟創業的基本需求,有哪些面向需要規劃?推薦您賺錢的熱門加盟產業有哪些?這裡就也帶領大家,從開始到成功的小額加盟成功之路!

小額加盟創業的3大基本需求規劃:

1. 規劃資金
• 加盟資金規劃上,建議自有資金準備至少八成以上。當中可規劃開店準備金50%、人事營運資資金30%,剩餘在資金調度上,基本上應準備6-12個月左右的週轉金,已被在突發狀況時可以有資金周轉。如過有周轉上的問題,可以在不足的部分申請政府相關貸款。(但不得以連鎖加盟業登記之分公司或分店提出申請)
• 善用政府美意的青創貸款,其主要特色包含:
-青年所創事業設立5年內經營所需之資金。
-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配合提供最高10成保證。
-要求保證人數低,以負責人名義申請,獲得本項貸款歸戶金額在1百萬元以下者,免保證人;貸款歸戶金額逾1百萬元者,如有需要,保證人以一人為原則,較一般企業貸款要求一位至數位保證人之人數為低。
-貸款額度高,準備金及開辦費用最高200萬元、週轉性支出最高400萬元、資本性支出最高1,200萬元。 
-貸款利息及信用保證手續費從低,減輕申請人財務負擔。
 

2. 市場調查
• 針對產品服務進行市場調查與分析,檢視是否符合市場需要。
• 分析消費者群體的行為,從中獲得其消費能力與進一步定位行銷策略。

3. 挑選評估優質總部
快速評估四指標:
正派經營
請加盟總部出示服務標章註冊證明,確認加入一個正派經營加盟品牌。
獲利能力
一般來說,以加盟餐飲業而言,淨利大約為營業額的15%-20區間,因此建議可先探聽該品牌旗下加盟店的平均業績表現,在對比相似商圈與店面型態綜合評估,最後再加上租金及人事的預抓成本,才能得出較完整合理的的加盟創業成財務規劃書。
競爭能力
建議創業者應該要確認利基產品/服務,避免以流行潮流性的為主要考量,因為當市場熱度退去,加盟主最多只是賺到一波短暫的機會財,應該要以長遠穩定的經營態度為主。
品牌知名度
品牌是支撐加盟產業的經營力道,不論是進入尚未飽和市場時,優質品牌可以幫助加盟主累積自身實力,再日漸壯大地擴張業績,另外如果在高熱度的市場插旗,也可以選擇適當的品牌差異性,跟競爭品牌拉大差異,藉此站穩腳步增加市占。
 

小額創業加盟,推薦就選這3大熱門賺錢產業!
市場上的小額加盟產業百百種,以下為你推薦3大熱門加盟產業,快看看大家都選擇的熱門加盟產業有哪些!
(*以下以手搖飲產業品牌為範列出加盟條件供其參考)

• 手搖飲:
台灣的茶飲文化十分興盛,加上成本低、利潤高的特性,近幾年的銷售額都逼近1000億,讓許多投資人趨之若鶩,然而開飲料店並沒有想像中容易,除了競爭激烈之外,加盟知名品牌的準備金更是高達200萬,建議創業前先仔細評估市場的可能性。以下分享台灣知名飲料品牌加盟條件作為參考:

品牌 A牌 B牌 C牌
加盟店數 200+
900+
300+
加盟準備金 約200~300萬
約 250 萬

其他條件 負責人為25-50歲,高中職畢業。
負責人20~35歲之間,並須完成600小時培訓期。
洽談約2-3個月,受訓約2個月。

*完整資料以各加盟品牌總部官網公布為主

• 小吃店面/餐車:
一般來說,小吃店是加盟中相對跨入門檻較低的創業首選,如果只是想規劃以餐車方式創業,大約十萬元內就能完成,但相對也因爲如此,市場的競爭就是更加激烈,也容易在短時間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因此建議想要成功經營小吃店或餐車的創業者,要把人口紅利的地點列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開店前建議多觀察設置地點,計算人流及轉換率,才能把創業失敗的風險降到最低。

• 早餐店:
因為外食人口眾多加上根深蒂固的飲食習慣,市場上的早餐店品牌一直如雨後春筍般的豐富多樣,進而創造出不錯的市場商機,適合適應早起作息習慣且樂於接受挑戰的人,另外也有些知名品牌甚至推出早午餐路線,加上新穎門面設計跟不定期獨家研發新商品的市場差異化,提供加盟主更多的豐富選擇。
 

創業常見的3大問題,解決方法一次看!

您知道當了老闆後常見問題有哪些嗎?從頭開始經營一間店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心力,每一個細節和決策都很重要,以下為你整理自己當老闆要注意的3個重點,讓你在創業時更得心應手。

問題一 :優化產品創新競爭力!
產品或服務的競爭力是創業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不僅要維持產品品質,也要持續優化創造優於競爭對手的利基產品,才能讓銷售業績擴大成長。

問題二  找到適合的人才!
當擁有優質的產品後,還要加上優質員工的服務,讓熱情專業的員工帶來好的工作效率。

問題三  開店選點很重要!
挑選開店地點對創業的影響很大,開店對於週邊的人口客層的組成分析,再總結定位適合產品與行銷擬定,藉此為創業開展出長遠穩定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2022青年創業貸款好辦嗎?申請流程、條件、注意事項一次知!
青年創業貸款好辦嗎?如何申請?增加過件率成功的3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