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NFT Bottler加密裝瓶廠

NFT Bottler加密裝瓶廠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8
  • 單位名稱:NFT Bottler加密裝瓶廠
  • 負責人 : 雷啟洋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官方網站 :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bottle-
  • 經營項目 : 酒品產業電商平台
  • 屬性:社會創新、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NFT Bottler 加密裝瓶廠結合 NFT、區塊鏈:解決酒類投資的傳統問題

    酒不只是一種飲品,它的瓶身標註著產區、品種、酒齡等資訊,也無意間透露出買下這瓶酒的人,他的品味、興趣,甚至是生活態度。因此,隨著每瓶酒所蘊含的奧義,人們不再急於一飲而盡,反將其視為藝術品ㄧ般,用來收藏或作為投資。

    近兩年來,NFT、區塊鏈、加密貨幣等關鍵字,是延續不斷的趨勢話題,越來越多的藝人、網紅紛紛投入,發表自己的 NFT 項目。那麼,你有聽過酒類也能結合 NFT 、區塊鏈,發展出新商機嗎?

    3大優勢,解決市場交易常見問題

    NFT Bottler 加密裝瓶廠創辦人雷啟洋 Raymond,過去曾於國際日用品公司、酒商公司,擔任通路行銷、策略發展、客戶關係維繫等職務。因本身對酒類頗有研究、也有收藏的習慣,發現酒類投資時常會遇到幾個不可逆的問題,包括假酒難以避免、交易不便利等,便決定結合 NFT 和區塊鏈的技術,打造一個酒品產業電商平台,透過虛實整合,試圖改善市場上的長期困境。

    Raymond 介紹,加密裝瓶廠提供的是現實可對應的酒款,每款酒轉換成NFT後賦予買賣功能,買家只要上平台購買該類酒款的 NFT ,未來無論是要投資、轉賣,甚至兌換、收藏,都可以輕鬆交易,而且這種方式相較於傳統電商,主要擁有 3 大優勢:

    1. 解決真假酒問題:NFT 具有不可竄改的機制,消費者可透過區塊鏈掌握所有透明化的交易紀錄,使有心人士無法造假。

    2. 解決流動性問題:將 NFT 定義為提貨券,收藏家可以把 NET 作為憑證,解決過去必要寄送的困擾。(例如買家在臺灣,酒在英國,遠距離寄送則存在一定的風險)

    3. 智能合約的賦能:當酒類隨著市場波動而調整價格時,投資者也能持續獲取利潤,使收藏保有相對的價值。

    推廣臺灣在地好酒,讓更多人看見

    除了想運用 NFT、區塊鏈改善酒類的投資環境外,Raymond 同時也想把臺灣特有的美酒推廣到海外國家,譬如以在地食材所釀造的紅酒、烈酒,其實非常具有特色,且更曾於國際上獲得好評或獎項,卻苦於缺乏良好的行銷管道走向國際,若能藉由 NFT Bottler 加密裝瓶廠,將是一個便利又安全的管道。

    Raymond 補充,品牌目前正投入網站建構和供應商招攬等初期階段,恰逢2022年初進駐新創基地,透過優良的業師輔導,從旁協助各種新創會遇到的問題,加上彈性舒適的創業空間,使他們在創業的路上不再單打獨鬥。而 NFT Bottler 平台預計年底上線,無論是 B2B 或是 C2C 都能在線上進行交易,完成「WEB 3.0 化」的願景,讓消費者在酒類投資的旅程上,得以更輕鬆地掌握與體驗。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絕美影像Amazing Image是由一群對影像與故事充滿熱情及創意的七年級生於2011年所創立,為...
    計畫名稱
    青年創業或文創產業創業者...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窩新生活照護關注長期照顧的過程中所有會遇到的問題及照顧者的身心...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